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顶背离?顶背离是什么意思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0-21 14:06:51

        什么是顶背离顶背离是什么意思?顶背离指当股价K线图上的股票走势一峰比一峰高,股价一直在向上涨,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红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峰比一峰低,即当股价的高点比前一次的高点高、而MACD指标的高点比指标的前一次高点低,这叫顶背离现象。

        在技术分析的各种工具中,顶背离现象是最重要、也最容易被忽视的分析方法之一。表示该股价的上涨是外强中干,暗示股价很快就会反转下跌,是比较强烈的卖出信号。此现象同样适用于外汇交易及贵金属交易(黄金、白银)。


顶背离现象

        当股价K线图上的股票走势一峰比一峰高,股价一直在向上涨,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红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峰比一峰低,即当股价的高点比前一次的高点高、而MACD指标的高点比指标的前一次高点低,这叫顶背离现象。顶背离现象一般是股价在高位即将反转转势的信号,表明股价短期内即将下跌,是卖出股票的信号。

        股价经过一段涨,MACD的顶背离是指股价与前面的高股价平或高(宏观地看,粗看,看股价趋势)MACD指标中的DIFF不与价同步向上反而低或平了(细看,比数值大小这样才有可操作性),在cdl指标中就是DIFF由红翻绿了。但各种技术指标有效性并不相同。

        价是看趋势,不是一定要按什么最高,最低,收盘价,是看一个大概样子,而下面的DIFF是要和前面的峰比大小的,所以要精确。

        发挥用法就是不看上面价,只看MACD的DIFF的最高点,只要这个新出来的高峰没有前高就算是背离了,一般往下至少有15%的跌幅


顶背离注意事项

1、各种技术指标有效性并不相同,进行技术指标分析时,相对而言,用RSI与KDJ的背离来研判行情的转向成功率较高。

2、指标背离一般出现在强势中比较可靠,就是价格在高位时,通常只需出现一次背离的形态,即可确认反转形态,而价格在低位时,一般要反复出现几次背离才可确认反转形态。

3、钝化后背离较为准确,若完全根据背离特征进行操作的话,常会带来较大的失误,这种情况特别容易出现在当价格出现暴跌或暴涨的走势时,KDJ指标很可能呈高位或低位钝化后,该股价仍然出现上涨或下跌,实际上,这时候一旦出现背离特征有效性很高,特别时KDJ指标结合RSI指标一起判断股价走向,KDJ在判断底部与顶部过程中,具有较强的指向作用。


顶背离特征

        某一时间周期背离,其他时间并不背离,比如日线图背离,而周线或月线图并不背离;

        没有进入指标高位区域就出现背离,我们所说的用背离确定顶部和底部,技术指标在高于80或低于20背离,比较有效,最好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钝化。而在20~80之间往往是强势调整的特点而不是背离,后市很可能继续上涨或下跌;

        某一指标背离而其他指标并没有背离,各种技术指标在背离时候往往由于其指标设计上的不同,背离时间也不同,在背离时候KDJ最为敏感,RSI次之,MACD最弱,单一指标背离的指标意义不强,若各种指标都出现背离,这是价格见顶或见低的可能性较大。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