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高开低走是什么意思?股票高开低走意味着什么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0-23 14:56:19

        高开低走是什么意思?高开低走是指股价指数在前一交易日收市点位以上开市,随着交易的进行,股价指数不断下跌,整个交易日都呈现下跌趋势。

        与前一天的K线有关,如果前一天是一个阳线。今天高开低走容易形成阴包阳,股价经过连续上涨之后再拉阳线,隔日顺势高开后因获利回吐压力沉重,抛盘源源不断地涌出,买方放弃抵抗,接盘稀少,导致股价持续向下,并最终以低于前一阳线开盘价的价位收市,一口吞掉前一天的阳线,形成高位阴包阳之势。前一阳线之收盘价即是多头之生命线,只要跌穿这一价位,持股者即应毫不犹豫地退出观望。

        高开低走所呈现的平头阴线,如果是在股票连续上升后所产生的,可能将预示着顶部的来临,因为连续上升,过多的获利盘抛售,流出的资金远大于流入的资金,导致股票上攻无力。如上图顶部出现大阴线,俗称“乌云盖顶”,是顶部反转信号之一。


股票高开低走的原因

  股票高开低走的原因有好几种,有时候是因为一只股票已经在高位了,可是你看着他正处于放量中,这时候有可能就是主力在出逃。如果股票处于低位,并且成交量也比较小,但是看着整体的走势还是很不错的,处于上升期,这可能是主力在洗盘,需要注意第二天的成交量,如果第二天出现了放量上涨,并且把第一天的阴线已经包围了,这就说明资金注入的比较多,可以积极的持仓观望,但是如果第二天出现的是阴线,这时候要小心一点了,最好选择反弹的时候卖出。

  股票高开低走和主力的动向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大家也应该关注一下这时候的股价,如果股价处于初期,并且不断的放量,就说明主力在注入资金,可以买入,但是如果股价处于中期,就需要看一下换手率,换手率如果高就说明主力买入的意向比较大,也可以关注。如果换手率低,则应该防范风险。 


股票高开低走意味着什么

  高开低走是指某股票开盘价高于昨日收盘价,但开盘后多方似于突然放弃攻击,股价于是逐波下行。股票高开低走意味着什么?导致股价高开的原因有很多种,例如,受利好消息的驱动、主力驱动型高开等。如果在利好消息下出现这种情况,往往可能是山于该股票的主力不想在这个时候出现股价七涨,于是连续抛出大单,股价随之下行,或者主力借利好出货。

  如果是主力有意高开,则往往可能是在试盘、洗盘或者出货。利用这种方式试盘,可以借机试探出上方压力;利川这种方式进行的洗盘,则会将不坚定分子清仓出局;而利用这种方式出货则可以尽可能地将筹码卖一个好价钱。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