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通过4招锁定成长大牛股?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1-02 15:38:48

选股方法千千万万,不过我们需要选择一些合适自己的。下面给大家说说,如何通过4招锁定成长大牛股?

近年来,随着沪深两市的不断扩容,两市的股票数已达1700余只。在这样一个庞大的股票市场,要选择出具有上涨潜力的大牛股,的确不是一件易事。尽管如此,选择牛股也有窍门,那就是从涨幅榜中去寻找。因为,所有的牛股,基本上都是从涨幅榜中脱颖而出的,所以,从涨幅榜中寻找牛股,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那么如何从涨幅榜中去寻找牛股呢?这就要根据以下的因素来具体研判了。

  一、密切关注涨幅榜中的陌生股票,认真分析其上涨原因。沪深两市中每天的涨幅榜中都会有一些新面孔涌现,对涨幅榜中这些新冒出来的个股要格外重视,说不准它就是一匹大潜力股的雏形。首先,要认真分析它上涨的原因,看是不是新形成的热点,是不是因有什么重大的利好刺激而上涨。如果是受偶然的消息刺激而上涨,那么行情一般不可能持续;如果是一个热点的形成,那么接下来就会有一波非常有力的狂飙。例如2009年11月13日,菲达环保(行情,问诊)(600526,股吧)一开盘就突然从涨幅榜中率先脱颖而出,并一路震荡盘升,直至涨停。我们分析发现,此股是在盘整了长达一年的时间后,突然放量向上的,而且在漫长的盘整过程中都有量能的堆积,故判断此股是一匹不可多得的大潜力股。该股其后的走势确实非常凌厉,在大盘的大幅震荡调整中连拉涨停板。一般来说,如果在上涨前没有量的配合,股价不可能走得很高。只有在量能的配合下,才会形成一个新的热点。菲达环保就成功地带动了整个节能环保和低碳经济板块个股的上涨。

  二、研判闯入涨幅榜前面的个股所处板块其他个股的表现情况。一般来说,如果个股能够成为龙头的话,那么它的上涨势必会带动板块内其他个股的上涨。如果只是上涨个股的独立行为,那么则与形成板块热点无关,这样的个股只是其本身具有上涨的动力,此时就只能看个股本身的特点了。

  三、看涨幅榜前列的个股是跟风上涨还是自身带动同类个股的上涨。通常在涨幅榜前的个股既有龙头的出现,也有跟随龙头股上涨的个股,那些跟风上涨的个股,一般不能够像龙头股一样出现连续飙升的行情;而一旦进行调整时,这些个股往往又比龙头股跌得更快。所以,从涨幅榜里面筛选个股,还是要捕捉到龙头股为好。举个典型的例子,当甲流概念出现时,如果能在2009年8月24日的涨幅榜上发现华兰生物(行情,问诊)(002007,股吧),那么,你就能获得翻倍的利润。因为该股正是甲流的龙头个股。如果你是介入的其他跟风上涨的甲流概念股,那么利润就要小得多。那天,华兰生物开盘就向上冲击,随后一路盘升,直到涨停。从这只股票的K线走势上看,前期除权后,成交量迅速放大,表明有资金在积极抢筹建仓。所以,当它一旦突破时,就会带来一波力度非常强劲的涨幅。从华兰生物的翻番走势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它是一只正宗的甲流龙头股,它不断上涨,其他的甲流概念股就跟着上涨,而它一旦调整,其他的甲流概念股就纷纷展开调整。

  四、对涨幅榜中新涌现出来的概念板块,要有敏捷的反应能力,要敢于及时跟进。在沪深两市中,一旦有什么新的概念板块诞生,总会要被充分炒作一番的。所以,只要发现涨幅榜中有新出现的概念股领涨,就要迅速跟进,尤其是要及时跟进龙头个股。证券市场不管是在熊市还是牛市,都会不断涌现出新的热点、概念、题材,只要我们留心,就能够把握到各种投资机会。


如何通过4招锁定成长大牛股?全部介绍完毕,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