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下跌市中必须遵守的三个选股规律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1-02 15:41:09

做股票,除了要掌握买卖点之外,我们还需要学会如何选股。下面给大家说说,下跌市中必须遵守的三个选股规律

投资高手是不会在大盘好的时候去跟风选股的。行情好的时候,鸡毛也会随风飘扬,甚至吹到天上去;但行情不好的时候,还能够挺在那里,就一定是凤凰毛了。简单地说,涨势选股的投资者,是初级的新手,而真正的投资老手,都是在跌势中寻找投资目标的。现在的问题是,应当如何在下跌市道中进行选股呢?

  1、好股票总是晚于大盘见顶。经济学的鼻祖亚当·斯密有一段经典论述,大意是,在自由竞争条件下,市场作为“看不见的手”,可以自动调节供求关系。这种观点从理论上是可行的,但在现实生活中,是做不到的。也就是说,只有在“真空”环境下,才可以相信价格会充分反映供求关系。其实在股票市场里,也不能过分相信市场是自由竞争的环境。信息有差异,资金有大小,经验有多寡。甚至同样的信息,各自的理解和反应也不一样。所以,股价不是充分竞争下形成的。

  做了这些交代,是想说明一个重要原理。市场总有先知先觉的人,他们或者有信息优势,或者有资金优势,或者有经验优势,或者有其他优势。总之,每一只股票的走势,都是“不干净”的。当大盘出现下跌的时候,那些特别不干净的股票,往往置大盘的下跌于不顾,甚至这种不干净的股票,略有回调的时候,买盘介入会更加汹涌。所以,在大部分情况下,好股票都会具有晚于大盘见顶的特点。一般来讲,要滞后一个交易日以上。简单地说,如果周一大盘出现阶段性顶部,好股票的顶部一定是在周二以后出现的。只要拐点出现在周一之前,或者跟大盘一样也在周一出现的个股,从选股的角度来说,就可以毫不犹豫地进行剔除。

  2、好股票总会早于大盘见底。为什么好股票会早于大盘见底呢?道理其实跟前面讲的类似。在大盘不断下跌的过程中,有的人借助于信息的优势、资金的优势、经验的优势或者是其他优势,会悄悄地对一些有价值的股票提前下单买入。或者反过来讲,具有某些优势的股票,在大盘的下跌过程中,抛盘会不断缩小。所以,真正的好股票都是会早于大盘见底的。具体地说,假定大盘止跌的拐点出现在周一,那么好股票的止跌时间一定出现在周一之前。只要是周一或者周一以后出现拐点的股票,在选股的时候,都可以毫不犹豫地予以剔除。

  3、好股票的阴阳比总是比大盘的阴阳比更强。阴阳比是股票的元气,阳线占上风,说明股票的阳气足、阴气衰;反之,如果阴线占上风,就说明阴气衰而阳气不足。凡是好股票,一定会在阴阳比上体现出来。大盘的阴阳比和个股的阴阳比是可以进行比较的。关键是时点的选择。一般来讲,可以以拐点出现作为一个计算阴阳比的起始点。从拐点开始起算,到目前为止,假定是20个交易日,假定大盘的阴阳比是12阳对8阴,那么在同一时间段,好股票的阳线一定要超过12根,这样才符合阴阳比强于大盘这个基本要求。只要阳线小于或等于12根的股票,都可以进行剔除。

  以上三个条件,如果同时具备,当然就是好股票中的上品。不过,如果不能同时具备三个条件的话,至少也要满足两个条件,否则就不能算是好股票。

  其实在市场下跌的时候,选股要考虑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价量关系,再如形态状况,还有是否属于主流板块,跟大盘的强弱状况是否相称等等。但在所有这些因素中,文中提到的三项是最为重要的。它具有简洁明了、便于把握的特点,很多东西就是简单的数字比较,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但恰恰是这些简单的方法,才更容易掌握和实用。在土木施工的时候,锤子是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工具,但谁能说,简单的工具用处就一定很小呢?

  其实,在跌势中选股,也是一个化复杂为简单的方法。大盘越弱,好股票就越少,选股就越简单。所以,归根到底,想强调选股只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凡是能够化复杂为简单的方法,通常都是最有效的方法。

下跌市中必须遵守的三个选股规律全部介绍完毕,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