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选股和选时哪个重要?长线看好不等于盲目介入。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1-04 20:19:43

选股方法千千万万,不过我们需要选择一些合适自己的。下面给大家说说,选股和选时哪个重要?长线看好不等于盲目介入。

 既然大蓝筹板块的投资机会被广泛看好,又是否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2011年将是大盘股的天下,或者说“二八”转换果真来临?采访期间,绝大多数投资者普遍存有这样的疑问。

  对此,业界人士表示,目前定论“二八转换”为时尚早,与此同时投资中小盘股的进程远未结束。但是,伴随着去年以来中小盘股的持续上涨,其系统性风险开始逐步形成且估值与涨幅已进入泡沫区域,因此未来3至6个月中小盘股调整的压力较大。

  选股

  围绕内需与战略新兴产业去年以来,中小盘股的持续上扬与大盘股的低位盘整形成了鲜明对比。记者在对去年一年实现盈利的投资者的小范围调查采访中发现,绝大多数盈利者均借力中小盘股跑赢市场。

  与此同时,不少基金经理也陆续加仓此类个股,并看好其长期表现。

  泰达宏利基金研究部总监陈少平表示,进入“十二五”,随着中国经济转型步伐的加快,中小企业或将迎来一个快速成长期,且很有可能会涌现出一批像微软、沃尔玛那样优秀的企业。

  因而,从中长期来看,投资中小盘股更有可能获得良好收益,而且在经济转型期中收益会更大。“虽然目前中小盘股票的估值相对较高,但从美国经济转型期的历史来看,中小盘股的高估值有可能会维持较长时间,直至经济转型期结束。”

  陈少平如是说。与此同时,新华基金投资总监王卫东亦认为,今年A股市场风格有望从“估值差距大、板块差异大”的结构失衡状态回归均衡,继而使得传统蓝筹股行业存在估值修复行情。

  在基金经理们看来,未来投资重点将会围绕着中央提出的经济发展“调结构”的战略要求,聚焦于内需与战略新兴产业,而这其中有很多上市公司均属中小盘成长股。据一些专家测算,战略新兴产业在“十二五”期间要实现24.1%的年均增长率,必将会为涉足其中的中小企业提供充分的发展空间。

  可以说,从长远看,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优质中小盘股符合“十二五”发展的大趋势。

  选时

  警惕未来3至6月回调风险虽说一些顺应时代发展的行业中小盘股具备中长期的投资机会,但是由于历经去年以来的持续上涨,其目前普遍处于高估值水平,且缺乏可靠的安全边际,因此专家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尤其是未来3至6个月须警惕中小盘股的估值回调风险。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在中小盘股中不乏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在其业绩增长的背后亦同样会面临着业绩变脸的风险。

  因此,在研究中小市值个股业绩预增的时候,投资者一定要仔细研究公司之前的业绩情况,以及带来业绩大幅增长的真正原因,只有在综合多方面因素进行全面分析后,才能将投资风险降至最低。

  应该说,现阶段在投资中小盘股票时须竭力规避那些估值高且无业绩支撑的“地雷股”。

  此外,在短期操作中,投资者还须把握好建仓节奏,对于一些业绩成长性相对较好且符合政策预期的相关个股,如果短期内出现快速、连续、大幅度调整时,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考虑借回调积极建仓,以把握优质股票在调整中形成的短期买入机会。

  在“二”类与“八”类股票的综合配置方面,多家机构一致认为,由于目前中小盘股的估值已经到了明显的高估值区间,因而短期内中小盘股优势指标已处于回落趋势。

  基于此,短线宜继续看空中小盘股,做多大盘蓝筹股;全年来看,建议投资者不妨平衡配置大小盘股,并留下10%至30%的仓位机动配置趋势占优的风格股票,这样一来,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防止踏空市场,同时也可减少交易成本与调仓难度。

选股和选时哪个重要?长线看好不等于盲目介入全部介绍完毕,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