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认股权证是什么,认股权证的特点和分类

炒股入门 来源:炒股入门 2019-11-05 00:39:22

 在市场之上,我们经常把认股权证看做是一种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一种买入期权,这个期权可认购该公司的股票。期权是指市场上的一种合约,它所代表的含义是合约持有人可以在某一时间点或者这之前的任何时间以固定的价格买入或售出一种资产的权利。而我们在本篇文章中要讲的就是买入期权—认股权证,上述的内容让我们了解了何为认股权证,下面的内容就让我们讲讲它的几个特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1.对于认股权证,它主要代表的是一种买入权利,主要主体是出售人和买家,而在签订合约之后权证持有人是不承担相应的义务,只享有权利。

  2.因为其认股权证本身是拥有期权条款的,在持有者认购股份之前,他对发行权证的公司既不拥有债权也没有股权,只是拥有了股票认购权

  3.发行认股权证的公司,通过发行该合约获得现金的同时,还可以用于公司成立时对承销商的一种补偿。

  4.认股权证有狭义和广义之分,从狭义来说就是股本认股权证;而广义的说法就是备兑权证,就是指上市公司之外的证券公司和银行等发行的,主要是不增加股份公司股本。

  5.认股权证交易的风险有限,对其的可控性较强,还为投资者提供了杠杆效应。

  6.本身的结构简单和交易方式比较单一,它的发行不会涉及发行新股或者配股。

  上述就是其特点的全部内容,而且它根据不同的因素可以把认股权证分为几种,比如:一是根据发行主体的不同,将其分为股本认股权证、备兑权证两种;二是根据行使状况的不同,将其分为欧式和美式认股权证等。

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