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经典的k线形态有哪些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1-05 14:42:12

        在K线形态中,有些形态是预示着股价将会上涨,但是有些形态则是预示着行情将会出现下跌,除此之外,有些形态是预示着底部或者顶部的形成,那么经典的k线形态有哪些呢

1、早晨十字星

  早餐十字星又称希望十字星,主要出现在行情下跌过程中。由三根K线组合而成,其中第一根为阴线,第二根为十字线,第三根为阳线,并且第三根K线的实体深入到第一根K线的实体之内。

  

2、早晨之星

  早晨之星又称十字星,和早晨十字星的区别在于:早晨十字星的第二根K线是十字线,而早晨之星的第二根K线是小阳线或小阴线。早晨十字星和早晨之星都是股价见底的信号,但需要注意的是,早晨之星的看涨信号比早晨十字星要弱。

  

3、好友反攻

  好友反攻的K线组合同样出现在下跌行情中,是由一个阳线和一个阴线两根K线组合而成的。其表现形式为:首先是股价下跌拉出一根大阴线或中阴线,然后跳空低开后股价拉升收出一根中阳线或大阳线,且收盘价与前一K线的收盘价相同或接近的位置上。需要注意的是,其转势信号相对较弱。

  

4、曙光初现

  曙光初现的K线组合形态与好友反攻相似,都是有一根阴线和一根阳线组成。首先是一根大阴线或中阴线,然后初现一根大阳线或中阳线,阳线的实体深入到阴线的实体二分之一以上。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阳线实体部分深入到阴线的实体越多,起转世信号越强。

  

5、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的K先组合形态虽然同样是由一根阳线和一根阴线组合而成。但与好友反攻和曙光初现不同的是:其首先是一根大阴线或中阴线,然后跳空高开并收出一个大阳线或中阳线。而且阳线的收盘价要高于前一根阴线的开盘价。阳线的实体部分深入到阴线的实体部分越多,则其转势信号越强。

  

6、倒锤头线

  倒锤头线可以是阳线也可以是阴线,其特点是:实体较小,上影线的长度大于等于实体的两倍,没有或略有一点下影线。在实际操作中,实体与上影线比例越悬殊,起见底信号越强。如果与早晨之星同时出现,见底信号会更加可靠。

  

7、锤头线

  锤头线和倒锤头线在形态上正好相反,其实体同样较小,但是没有或略有一点上影线,而下影线是实体部分的两倍以上。与倒锤头相同的是,起实体部分与影线的比例越悬殊,信号参考价值越强。如果与早晨之星同时出现,则见底信号会更加可靠。

  

8、平底

  平底的K线形态又称钳子底,故名思议,其形态特点是两条或多条K线的最低位处于同一水平。

  

9、塔形底

  塔形底是有多条K线组成的,其形态特点是:先是一根大阴线或中阴线,,然后是一连串的小阴小阳线,最后出现一根大阳线或中阳线。

  

10、圆底

  圆底的形态特点是,股价形成一个圆弧形底,圆弧内的K线多为小阳线和小阴线,最后以向上跳空缺口来确定圆底形态的成立。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K线的圆底与技术图形的圆底是有一定区别的。

  

11、低位并排阳线

  低位并排阳线是由两根阳线组成的,其中第一根阳线跳空低开,宁在收盘时在上方留下一个缺口,而第二根K线与第一根K线并肩而立,并不回补缺口。

  

12、低档五阳线

  低档五阳线的就是说在下跌行情中,连续拉出5根阳线的K先组合。一般而言,低档五阳线多为小阳线。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投资者应该注意的是,低档五阳线并不一定是5根阳线,也可以是6根、7根和多根。

  

13、连续跳空三阴线

  顾名思义,连续跳空三阴线就是连续出现三根向下跳空低开的阴线。此种K线组合在股价已经大幅下挫时出现,见底的信号更强。

  

14、红三兵

  红三兵的K线组合出现在股价上升行情的初期,是由连续创新高的小阳线组成的。当出现红三兵的K线组合时,是一种买入的信号。而如果三根小阳线收盘价都为当日的最高价,则成为3个白色武士,去买入信号更强。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