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怎么买股票才能赚钱?哪些股票比存银行好?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1-06 17:52:51

选股方法千千万万,不过我们需要选择一些合适自己的。下面给大家说说,怎么买股票才能赚钱?哪些股票比存银行好?

在不少股民眼中,买股票就是为了赚差价,但股价上下波动的风险却很难控制。其实有一类的股票可以稳定获取超过银行存款的收益,对于那些担心风险又没时间看盘的“懒人”股民也是不错的选择。

  7只股票股息率跑赢定存

  哪些股票收益超过银行存款?这就是股息率高的股票。每逢公布年报之时,一些上市公司会给股东分红派息,股息率就是每股分红与股票价格之间的比率。从已经公布的年报看,目前有7只股票的股息率超过3%,即超过了最新的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也就意味着买这些股票比存银行更划算。

  这7只股票中股息率最高的宁沪高速(600377,股吧),公布年报当天收盘价是6.68元,其分红方案是每10股派3.6元,股民只要投入66.8元买10股就可以获得3.6元的红利,股息率高达5.39%,甚至超过了五年期定存。其他股息率较高的股票依次是福耀玻璃(600660,股吧)(4.56%)、宗申动力(001696,股吧)(3.81%)、白云机场(600004,股吧)(3.41%)、皖通高速(600012,股吧)(3.39%)、思源电气(002028,股吧)(3.35%)、九阳股份(002242,股吧)(3.08%)。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合肥营业部分析师黄飞指出,股民们首先要分清,不是每股分红越高股息率就越高,因为股息率是分红与股价的比率。一些中小板公司每10股的分红达到10元以上,但其股价也在50元以上,这样的股票股息率其实并不高。

  如何寻找高股息率的股票,黄飞支了三招。一是股价不高,一般都在10元之下;二是历史上每年都有分红记录,分红派息有持续性;三是公司要属于稳定增长型。黄飞表示,原先股息率较高的A股上市公司多集中在钢铁、电力等行业,但随着我国经济的转型,这些行业的盈利能力明显下降,已经无法保证稳定分红;目前A股股息率高的公司主要集中在高速、机场、银行等行业,除了已经公布年报的股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晨鸣纸业(000488,股吧)、大秦铁路(601006,股吧)等股票也值得关注。

怎么买股票才能赚钱?哪些股票比存银行好?全部介绍完毕,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