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市中均线的操作方法是怎样的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1-08 16:55:36

        均线在股市中通常被称为移动平均线,是判断股价未来趋势目前最常用的一个技术指标,其本质是以算术平均值概念表示K线运行趋势值的一种表达方法。那么股市中均线的操作方法是怎样的呢?

        由于均线指标是反映价格运行趋势的重要指标,其运行趋势一旦形成,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趋势运行所形成的高点或低点又分别具有阻挡或支撑作用,因此均线指标所在的点位往往是十分重要的支撑或阻力位,这就为我们提供了买进或卖出的有利时机。

  均线形成的基本原理是以每日收盘平均价计算得出,所以对于短周期均线,往往是在几天之内形成的,而大周期均线则是长期力量形成的。在具体的应用中,下列要点要注意:

1、长期均线正确率高于短期

  短期的强烈上涨或者下跌都会马上再均线上方体现,使得短期均线趋势不太稳定,趋势作用较小,而相对来说,60日均线是6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所形成,是长期的力量积累,时间越长,趋势越稳定,准确率越高。


2、均线陡涨说明强势

  均线的角度越陡峭,支撑与压制性就越强。向上的快速拉升的均线,肯定是股价大幅上涨所形成的,说明有大量资金短时间的进场,才会有如此多的筹码拉升股价。

  陡涨的股票,说明资金拉升比较迅速,连续的大涨介入机会很难找,等上涨滞缓了,追高风险又大。所以这列股票的介入要以快进快出为主。

  农尚环境,近期因为年报利好和公司重大合同的签订,使得短期的投资资金介入比较多,所以看到5日均线,快速上扬,趋势非常明显。

https://file2.aniu.tv/2019/11/08/59cfc9ffaf0ec3367c82d01588db85c5.jpg


3、均线的趋势作用

  均线在趋势判断中,有重要的作用。如果所有大小均线都是刚刚拐头向下,那么则说明趋势有非常大的可能性走出大的下跌趋势,同样上升趋势也是一样的,如果各个周期的大小均线全部多头向上,那么趋势也很难立刻改变向下。

  那知道这些后,我们怎么在实践中去找出好的股票,介入呢。我们可以用5日均线和20日均线作为一个例子,分析如何捕捉中短波段买点。

  相对5日线,20日是看中期行情,那么此条均线的买卖股票信号的发出,对于中线的介入具有重要指导的意义。然后再结合5日线看短期行情的变化,比如5日线与20日线金叉形成的买进的机会。

  格力电器9月底行情调整接近尾声之后,我们明显看到,5日均线开始有所动作,它从底部缓慢的上行,到了9月22日当天,形成一个5日和20形成一个金叉,并且当天K线为一根大阳线,上穿了20日线和60日线,非常强势,这个时候就是一个中线介入的非常好的时机。也看后,后市行情一路震荡上行,上涨趋势明显。

https://file2.aniu.tv/2019/11/08/52f9c057e397fc905b0a2d46be48d5d2.jpg


股票投资操作中的注意要点:

  1、选择大趋势向上的股票,最为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大周期均线的方向和角度。在250日线,120日线,60日线等均为向上发散,在此基础上,20日均线也是稳步向上。


  2、20日均线角度应该相对温和,45度左右为准。大过于陡峭,容易短线上涨过多,回调时间不够,跌破20日线,而温和上涨,说明股价运行是资金缓慢推升,没有拉高出货。


  3、5日均线回靠20日均线,量价关系要稳定,不能异常放量下跌,不然有可能是大资金出逃,造成下方20日线支撑不住而破位。量价最好温和波动,方能持久。


  股票市场的变化是莫测的,有些规律性的东西虽然普遍适用,但也偶有特殊个股不按套路出牌,在具体操盘时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那么成交量的变化和基本面我们也要结合来看。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