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锤头K线是怎样运用的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1-08 17:30:28

        锤头K线也叫做蜡烛锤头K线,是蜡烛K线形态中的一种,由于蜡烛K线的所有特殊形态的基本原理是一样的,所以这里以锤头K线为例,那锤头K线是怎样运用的呢?

  蜡烛K线的形态无论怎样变化,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的一条道理,就是蜡烛阴阳K线形成的最基本点是不会改变的。像本节给大家讲解的带长下影线正锤头蜡烛K线和带长上影线的倒锤头蜡烛K线样,就可以说明这个道理。

  无论上下影线是在实体K线的上面还是下面,也无论上下影线的长短,都是蜡烛K线不同形态的一种表现形式。”如果不严格地理解其作用,很难指导操作。

  各种蜡烛K线形态的变化,表示的意义是有区别的,应该将各种不同形态的蜡烛K线讲解清楚。

  首先讲--下蜡烛K线正锤头的指导作用。

  正锤头阳K线的形成:是指股价在开盘以后先向下运行,在大量买盘的推动“下转而又向。上运行。在出现长长的下影线以后,股价突破当天开盘价,在最高价位上股票收盘形成的蜡烛K线。

  https://file2.aniu.tv/2019/11/08/d73d87b97f0e7a99bc54bd0c64665494.png

  这种蜡烛K线表明;多空双方在股价的博弈过程中,多方最后占据了主导地位,表明股价今后仍然有进一步上涨的要求,提示投资者应该以做多为主。

  如果这种K线图形出现在股价有大幅度下跌以后,则表示股价的底部正在形成。

  但是,这样的图形如果出现在股价有大幅度上涨以后,也容易形成股价项部图形,如何能准确地把握这种K线图形的股票走势,这里给投资者讲解---下操作标准。

  决定这种蜡烛K线出现以后走势方向的条件:看该图形是否出现在股价大幅度的下跌以后,如果股价有了--定幅度的下跌,出现这种图形投资者应该以做多为主。但是,仍然要以该K线图形的收盘价作为第二天操作的标准(图2)。

  https://file2.aniu.tv/2019/11/08/598a5de042b8d51a5967c819a0450d7b.jpg

  也就是讲,即使是在股价大幅度下跌以后出现这种图形,也仍然要有所警惕,防止股价在更多不确定因素的干扰下,没有形成投资者期望的走势。

  投资者应该掌握住的操作方法:

  (1)当股价在第二天站在第一天收盘价的上方就买进股票做多;当股价在第二天跌破其第-天收盘价就卖出股票做空。

  (2)也可以锤头阳K线图形股票开盘价的价位,作为第二天操作的标准。

  当股价站在该开盘价的上方就继续持股;当股价跌破其K线开盘价就应该卖出股票止损。

  (3)最后一种操作方法,就是以该K线图形下影线的位置做最后的买卖点。如果发现股价跌破该下影线的最低价位时,投资者就应该做出最快的止损操作,防止股价出现新低点。

  但是,空仓的投资者如果发现股价的下影线价位没有被跌破,或是在跌破以后,又站在该下影线以上时应该买进股票。股价在两个低点不破有支撑的情况下,应该买进股票。

  如果股价在此处形成两个支撑点的话,也是股票投资者最佳买进股票的价位。这是按照常规蜡烛正锤头K线的表示方法,来讲解如何进行操作的。

  如果该K线图形出现在股价大幅度上涨后短期头部的位置,用这种操作方法,却可以比较理想地将股票卖在项部。用最后以下影线价位作为止损操作的标准,在股价形成向下突破时,就找到了止损的关键点位,保住了赢利成果(图3)。

  https://file2.aniu.tv/2019/11/08/3e30d462cc4862c48f6357505abcd93d.jpg

  蜡烛K线是人为地用资金做出来的,就必然会有它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在里面,投资者如果能通过图形的表面现象,挖掘出其深层次的内容,掌握其运行的规律,就能很容易在证券市场中通过投资来贏利。

  正锤头阴K线的形成:股价开盘以后向下运行,出现买盘后向.上运行,在出现长长的下影线以后,转而收盘在开盘价下方所形成的蜡烛K线(图4)。

  https://file2.aniu.tv/2019/11/08/adf051fa8f3abf077403dddcbbe9ed79.jpg

  这种蜡烛K线表明:多空双方在股价的博弈过程中,空方最后占据主导地位。

  如果这种K线图形出现在股价有大幅度上涨以后,则表示股价的顶部正在形成。

  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如果这样的图形出现在股价大幅度下跌之后,也表示股价底部将要形成,表明股价在大幅度下跌以后,明显有买盘进入,出现一定的支撑。

  掌握这种K线图形看盘操作原则,同样可以按照蜡烛正锤头阳K线三个条件去做。同样是以开盘价、收盘价和下影线的最低价位作为看盘操作的标准。无论这种图形是出现在顶部或者是阶段性底部,其操作要点不应改变。

  这种蜡烛正锤头阴K线图形,同蜡烛正锤头阳K线图形的最大区别,就是阴K线走势表现比较弱一些,但是两个图形的外表形态基本,上是相似的。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可以用类似的方法来进行操作。

  蜡烛倒锤头阳K线和蜡烛倒锤头阴K线的使用方法。

  在使用这种蜡烛K线进行操作时,可以参照上面所讲的正锤头K线的操作方法。其道理基本,上是相通的,唯一的区别是:这种K线图形的实体部分是在下面,而长长的影线部分是在实体的上面(图5)。

https://file2.aniu.tv/2019/11/08/ae8dc01b977e19be8d65adae986e2a81.jpg

  这种图形的实际作用,表现在股价的顶部,或者是股价的底部区域时,作用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该图形出现在上、下通道中作用相对小一些,可以将此K线图作为一般的K线图来对待。

  倒锤头阳K线操作的要点:

  以蜡烛倒锤头阳K线的收盘价,作为第二天买卖股票的标准。股价站在该收盘价以上就买进股票,股价跌破该收盘价时就卖出股票。

  倒锤头阴K线操作的要点是:以阴K线收盘价作为第二天买卖股票的标准。股价站在收盘价以上就买进股票,股价跌破收盘价时就卖出股票。

  这两种K线图形表示股价的上涨阻力比较大,尤其是蜡烛倒锤头阴K线的图形更说明股价在当天上涨过程中,遇到的抛盘数量过大,以致股价在收盘的时候,收盘价在开盘价下方,是上有阻力的表现(图6)。

  https://file2.aniu.tv/2019/11/08/ea7b882aeb851201ccdbf1758968fad0.jpg

  投资者在遇到这种K线图形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股价会有进一步下跌的要求。其次,注意股价如果在第二天没有下跌,而是平开盘以后迅速地上涨。第二天如果收出长阳K线,并且将倒锤头阴K线实体部分全部包住的话,其股价令后有进一步走强的可能。

  这样的情况如果出现,投资者就应该用两个K线的组合形式,来进一步分析K线图形所指出的含义,正确的判断出今后股价的走势方向,这是从这种K线图形表示的含义来进行分析。如果是用收盘价来做分析的时候,完全可以用第一天收盘价来做标准。可将K线图形组合的含义,作为一般预测趋势走势的参考(图7)。

  https://file2.aniu.tv/2019/11/08/9bb9fae3b05f18da990b2f883b774725.jpg

  股价以阴阳K线的正锤头图形,或者是以阴阳K线倒锤头的出现,都是表示股价波动的价位范围。作为一般投资者,在发现股价做出这样的图形以后,其第二天操作的要点:

  第一,看股价所处的价位是在高点位置,还是在低点位置。

  第二,以锤头K线的上下影线和开盘价、收盘价作为操作的标准。第三, 以第二天股价的开盘价,与第一一天的收盘价做比较, 股价出现低开盘以后下跌,就应该卖出股票。第二天股价出现高开盘以后上涨,就应该继续买进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