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在股票市场怎么做到4年400%?4年4倍是怎么选股的?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1-08 17:33:10

选股方法千千万万,不过我们需要选择一些合适自己的。下面给大家说说,在股票市场怎么做到4年400%?4年4倍是怎么选股的?

资本运作的力量不容小觑。看似不起眼的产品,存在百年的行业,一套资本组合拳打下来,即化腐朽为神奇,让公司股价4年上涨400%。这种企业和资本运作的模式,被总结为集团化利基企业成长的理论,值得国内资本市场借鉴。

  凡事盛极而衰,否极而泰来--投资领域也不外如是。当所有的人都在谈论股票时,股市离崩盘就不远了。当所有的人都想赚快钱时,能赚到快钱的人就不多了,倒是把股东的本钱赔进去的人变成多数。

  市场经济的妙处在于其自然纠正功能,任何商品标的,当供需失衡或者价格与价值背离得太过离谱时,市场就会予以纠正。有远见、有耐心、有实力,特别是有跨国视野的投资者,用股神巴菲特那种不同于多数人的逆向思维,避开热点,布局在当前看似平庸冷门的行业,五到十年内必定可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定的高额回报。

  这样的机会,正在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和全球传统产业链持续的重组中出现。

  东边日出西边雨

  2004年,我跟随美国上市公司ATU(实用动力)的CEO去华尔街路演。一位举止高贵、衣着考究的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看起来近50岁年纪的女士,走出大玻璃和名贵樱桃木装修的办公室,到窗明几净的会议室接待我们。

  每个窗户外都是看起来近在咫尺的华尔街马路对面冷峻密实的高楼。她把一个厚厚的文件夹放在桌上。估计那是她刚刚研究过的我们公司的资料。寒暄之后,她用很兴奋的口气和表情对我们说:我刚才还在责怪我的分析师,ATU这么好的股票,4年涨了400%,他们怎么没有早点告诉我?我们错失了一个多大的机会!

  4年涨了400%?真的是厉害!别忘了,美国那时已经过了中国现在这种高速成长期几十年了!而且,ATU是传统工业,完全没有什么高科技,他们的小行业产品连大部分中国企业家都看不上。这是怎么回事?

  2000年前后,互联网泡沫正在全球如火如荼地膨胀。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APW(艾佩达电子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的董事会老板们坐不住了。原因是APW有两个板块,一块是IT板块,为摩托罗拉、IBM、思科等大型互联网相关公司提供服务器的机箱产品和服务,本应该受到互联网热的大力追捧。

  可是APW的另一个板块却是传统工业板块,包括液压工具、电线接头、冲压垫片、休闲车支撑油缸一类听起来沉闷无趣的老工业产品。因为两个板块的投资与风险偏好完全相反,股市的投资人对APW有点不知所措,所以股票表现平平。

  为了不错过赚大钱、赚快钱的机会,董事会经过激烈的争论和讨价还价,最后决定对公司进行战略重组,把APW一分为二:IT板块作为APW的核心内涵继续在纽交所上市,工业板块以ATU代码另外挂牌。在资产分割上,由APW原CEO领导的董事会把肉-公司最优质资产划分到APW,汤汤水水即工业板块连同公司负债之类则划分给了ATU。而且,相对来说,连那时在公司里占据优势的人也都去了APW,相对较差的留在了ATU。

  2000年中,ATU在纽交所敲钟上市。公司的股票差不多只有两三美元一股。APW则冲高到50多美元。可是没想到,东边日出西边雨。就在2001年,ATU的股价就接近了5美元,翻了一倍多。而APW则因为互联网泡沫的破灭,加上公司与投资人关系出了问题,竟然在一年多之后宣告破产了!真是讽刺!

  股价翻倍的奥秘

  不过我当时还是没搞明白,我一直在公司里,虽然公司很不错,但是根据我(当时是一个制造企业的总工程师)所了解的产品市场、车间管理、每月发货等情况,与平时差不太多呀?凭什么股价就翻倍了?虽然我在美国的管理学院学过一点企业管理和财务的皮毛,在前面的几个公司接触过一点预算、成本分析和公司财务报表,但在加入ATU之前,对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其实并不真正了解。

  这家公司的CEO之前是APW的CFO,再之前是财务公司的顾问,玩资本运作的老手了。CEO当时就告诉我了,ATU的股票价格很低主要是因为资产负债率太高(负债总额和占到销售额差不多,约有百分之七八十)。资不抵债,估计在中国肯定是上不了市的。

  他有办法:第一,上台伊始,就卖掉了旗下的一个医疗器械公司,用卖公司的钱还了银行的一部分负债;第二,其余几个子公司品牌,都是Cash Cow(生钱的奶牛),产生的现金流既可以还债,又可以降低银行贷款成本(美国的银行根据负债和现金流EBITDA之比决定公司贷款成本);第三,重组了债务。

  总之,就是大幅降低了资产负债率,使得华尔街开始用不同的比率计算公司的市盈率了。

  我再一次见识了资本运作的力量。CEO和几个投资人老板一套资本组合拳打下来,即化腐朽为神奇。可见上市并不非得什么高新科技或专利产品。当然,扎实的企业管理产生的现金流是基础,否则资本运作也无从落地。优秀的企业管理是1,好的资本运作是后面的0。

  ATU的高速成长持续到金融危机之前的2008年。其股票最高点达到38美元,也就是8年前的15倍。虽然金融危机和自身原因放缓了公司的发展速度,但至今天,上市后的第12年,总的股价升值仍然高达1200%。

  类似这种企业和资本运作的模式,我自作主张称其为集团化利基企业成长理论。在下一期专栏中将同读者继续探讨。

  潇然(RaymondShaw)美籍华人,零记资本创始人,利基市场股权投资及精益企业管理理论的提出和实践者。

在股票市场怎么做到4年400%?4年4倍是怎么选股的?全部介绍完毕,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