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中盘股应该怎么选?选中盘股有什么策略?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1-12 15:51:29

选股方法千千万万,不过我们需要选择一些合适自己的。下面给大家说说,中盘股应该怎么选?选中盘股有什么策略?

我们可以由两个方面进行考虑:1、什么样的中型公司将替代工业大型公司;2、什么样的中型公司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伟大公司的潜力。

  第一个问题,我们可以参照美国经验,当时,怎样的宏观环境和微观环境造就了那些替代了原有大型工业公司的伟大公司?

  宏观层面上,我们发现,转型期美国经济也发生了正面积极的变化:贸易逆差增长的同时,美国家庭储蓄率由10%下降了6%。消费开始兴起。美国中产阶级消费时代从此时开启。同时,技术方面,计算机、电子技术开始改变人类的生活,相关企业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另外,美国和苏联之间的冷战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美国政府对军需的提高,促进了美国军工行业的发展。

  微观层面上,我们不妨对那些在转型期里成功突围,替代原有大型工业公司的典型中型公司进行探讨。

  沃尔玛公司就是一个这样的典型的由中型企业一跃成为大型企业的公司。1962年7月2日,沃尔顿的第一家廉价商店隆重开业,占地16000平方英尺。1970年10月1日,沃尔玛股票成功上市(其价值在以后的25年间翻了4900倍)。沃尔玛提出的“天天廉价”顺应了美国普通中产阶级的需求,真正改变了美国普通人的生活。同时,沃尔玛也意识到了不同层次顾客得需求,针对不同的目标消费者,采取不同的零售经营形式,分别占领高、低档市场。例如:针对中层及中下层消费者的沃尔玛平价购物广场;只针对会员提供各项优惠及服务的山姆会员商店;以及深受上层消费者欢迎的沃尔玛综合性百货商店等。转型期或许是福特汽车和美国钢铁等大型公司失落的十年,但却是沃尔玛迅速发展的时期。1979年,年销售收入为12.48亿美元,分店达到了276家;到1988年,年销售收入已经达到了159亿美元,1198家分店。

  沃尔玛在转型期收入迅速提升

  惠普公司在1939年创建,惠普股票正式在纽约证券市场和太平洋(601099,股吧)证券市场挂牌交易。惠普抓住了个人计算机的机遇,于1968年,制造出世界第一台台式科学计算器HP 9100A。1970年收入达到3.65亿美元。之后,1972年,惠普推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第一台个人计算工具:HP-35掌上科学计算器,并将工程计算尺淘汰。以HP3000微电脑进军计算机领域。1980年,惠普首次推出个人电脑产品HP-85。此时,营业纯收入达到30亿美元。整个80年代,惠普没有停止革新和创造的步伐,到1990年惠普已经成为收入达到132亿美元的巨型公司。

  惠普公司在转型期收入迅速提升

  从前面的分析,我们不难得到,转型期内宏观环境、人口变化、技术革新以及国际局势等长期趋势将决定中型公司是否成为伟大的公司,成为未来经济主导力量的关键所在。

  另一个角度是怎么样的中型公司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伟大公司的潜力。我们可以参照转型期日本韩国的经验。

  转型期间内,石油危机成为日本汽车的突破口,电子产业的革命则使日本公司得以迅速吸收美国技术进行二次创新。在西方世界的危机下迅速占领了原有领导者的市场,建立起了影响全球的品牌,最终成为受尊敬的伟大公司。

  以丰田公司为例,石油危机下,美国汽车生产的大排量、高耗能的汽车不再受欢迎,丰田生产的低耗能车受到了追捧。在短短20年内,在美轿车市场占有率由1970年的2%,提升到1990年的8%,成为全球举足轻重的汽车制造商。

  索尼公司也是一个经典案例。晶体管是美国研究人员肖克利、巴丁和布拉顿为核心的半导体研究小组发明的。而不久,日本索尼公司不失时机地采用了专利许可策略,获得了相关技术,之后,借助技术转移和工艺二次创新,成功开发出了完全晶体管化的收音机。它不仅占有了国内市场,而且反过来占据了晶体管的故乡美国的市场。

  从这两个经典案例,我们可以看到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公司必须具备迎合当前世界需求的变化或把握当前最重要的技术。

中盘股应该怎么选?选中盘股有什么策略?全部介绍完毕,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