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通过BBI指标捕捉长线黑马股?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1-12 16:59:17

选股方法千千万万,不过我们需要选择一些合适自己的。下面给大家说说,如何通过BBI指标捕捉长线黑马股?

BBI又叫多空指数,是通过将几条不同天数移动平均线用加权平均方法计算出的一条移动平均线的综合指标,BBI指标本身就是针对普通移动平均线MA指标的一种改进,任何事物都需要在不断推陈出新的改进中才能进步发展,技术指标也不例外。

  BBI计算公式:

  BBI=(3日均价+6日均价+12日均价+24日均价)÷4从多空指数的计算公式可以看出,多空指数的数值分别包含了不同日数移动平均线的部分权值,这是一种将不同日数的移动平均值再平均的数值,从而分别代表了各条平均线的“利益”。事实上,多空指数是移动平均原理的特殊产物,起到了多空分水岭的作用。

  应用法则:

  1、股价在高价区以收市价向下跌破多空线为卖出信号。

  2、股价在低价区以收市价向上突破多空线为买入信号。

  3、多空指数由下向上递增,股价在多空线上方,表明多头势强,可以继续持股。

  4、多空指数由上向下递减,股价在多空线下方,表明空头势强,一般不宜买入。

  BBI的本质上是对MA的一种改进,所以,也具有一些类似于MA的缺点:

  1、指标信号的滞后性,常常会发生股价已接近短期头部时,BBI才出现买入信号,股价已接近短期底部时,BBI才出现卖出信号。

  2、指标信号的频发现象,特别在趋势不明朗时,这种现象更为严重。

  3、在移动平均线指标MA中,设置了多条平均线,分成长、中、短期,并且同时应用,相互比对,非常有效地弥补了单一平均线的缺陷。而BBI指标只设置了一条平均线,仅起到了短期多空分水岭的作用。

  改进方案:

  设置一条长期的BBI指标和原有的BBI配合使用,新BBI的计算公式:

  1、计算个股的成交均价:成交均价=个股成交额÷个股成交量

  2、分别计算股价的6日、18日、54日、162日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如6日EMA计算公式:

  6日EMA=2×成交均价+(6-1)×上一周期6日EMA值 ÷(6+1)

  其它的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如18日EMA,54日EMA,162日EMA的计算方法以此类推,不再复述。如果用软件计算那就太简单了,只要写EMA CLOSE6 ,EMACLOSE18 ……就可以了

  3、计算长线EBBI指标:

  EBBI=(6日EMA+18日EMA+54日EMA+162日EMA)÷4EBBI的应用技巧:

  1、EBBI的最大优点在于能及时捕捉长线黑马,当股价处于低位区时,BBI由下向上突破EBBI为长线买入信号。判断上穿有效性的标准要看BBI是从远低于EBBI的位置有力上穿的,还是BBI逐渐走高后与EBBI粘合过程中偶然高于EBBI的,如是后者上穿无效。虽然这个买入信号不能保证买入的股一定100%的成为大黑马,但纵观沪深两市的所有大黑马,几乎全部在低位发出了BBI上穿EBBI的买入信号,所以,不再举例。

  2、EBBI的优点并不止是买入信号,还在于它的趋势判断上,如果BBI始终在EBBI之上时,表示股价处于强势状态,可以继续持股,是骑稳黑马的有力工具。如果BBI始终在EBBI之下时,表示股价处于弱势状态,可以继续持币,投资者可对比自己手中的股就会发现EBBI会指示你从2200点直到今年1月都持币。

  3、EBBI虽然是优秀的指标,但不是万能的,它只是在某些方面为你提供方便的一种工具,和所有的工具一样,只能在特定的方面发挥长处,就像你不能用勺子去切菜,不能用刀去炒菜一样,EBBI也不能用于对短线趋势的研判,它非常适合于长线投资者。

  4、EBBI对于卖出信号的研判也是其缺点之一千万不要简单的推理BBI上穿EBBI为长线买入信号,那么BBI下穿EBBI为长线卖出信号,如果这样,就大错特错了,当BBI下穿EBBI时股价早已失去半壁江山。如果EBBI始终处于递增过程中,可以坚定持股,如果EBBI一旦拐头,就要小心,这时不一定是头部,但要结合其它指标加以确认 。

如何通过BBI指标捕捉长线黑马股?全部介绍完毕,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