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有哪些方法可以选出低价超跌潜力股?超跌低价潜力股挖掘三式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1-13 16:48:15

做股票,除了要掌握买卖点之外,我们还需要学会如何选股。下面给大家说说,有哪些方法可以选出低价超跌潜力股?超跌低价潜力股挖掘三式

1、阶段跌幅越深越有发力,绝对股价越低越有优势。

  在低价超跌股上寻找机会主要遵循的是价格博弈的思路。跌幅大于同期大盘,股价在整个市场中,以及同类个股中有明显的比较优势的个股是重点跟踪的对象。

  个股技术特征:

  A、超跌股年内的跌幅通常要在30%以上,若能跌幅在50%更好;最好是那种无缘无故下跌,而且是无量空跌的个股。

  B、没有形成抵抗性平台(即在历史低位长期振荡,近日跌破创出新低形成较近的反弹套牢区),并且最近几个交易日盘中或某一交易日没有出现过反弹行情。

  2、股性活跃的股票最容易成为资金攻击的目标。

  一部分二级市场投资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应该熟悉这么一个市场现象,每次有一定力度的超跌反弹启动时,那些股性活跃的品种往往是最先受到资金关注的,启动的时间比别的股票早,反弹高度也比其它股票多。

  3、技术上抗跌和缩量的低价股是启动的前奏。

  在大盘出现大跌的背景下,如果一部分低价超跌股能够经受住考验,则证明这些个股的底部是非常扎实的,属于理想的潜力品种。

  技术上而言,成交量对于判断低价超跌股的潜力相当重要,个股的下跌过程中最好是高度缩量的,这种下跌方式属于缩量空跌,一旦有资金狙击,容易产生V形反转。

  价升量先行换手见玄机

  一般投资者(尤其是新手)在研判个股走势时,往往执迷于技术指标或热衷于打听各种消息,而忽略了最常见、最实用、亦最具参考意义的一个数据———换手率。

  换手率又叫周转率,它是反映个股的交易状况是否活跃、衡量买卖盘流通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通常以某股的交易股数与总股本的百分比来表示。例如某股的总股本是一千万股,在成交股数累积也达到一千万股时,我们就说该股的换手率是100%,亦即是说理论上该股的所有股票都被买(卖)了一遍。但在中国股市由于有流通股与非流通股(如国有股、法人股)之分,因此计算时应以实际发生交易的流通股作为基准,否则不能真实地、精确地揭示其交易状况。

  除以股本(成交量)计算换手率外,还可以用另外一种方法来表达的,那就是成交额———以某一时段(例如一个月)的交易金额总量与期间的股本市价总值(在中国是流通股市价总值)的百分比来显示。这里的市价总值由于是不固定的,其所取办法要求又各有不同,这里暂不赘述。一般投资者取前一种办法按股本数计也就可以了。

  那么如何利用换手率来判断个股走势呢?形象一点说,换手率好比物理学中功率的马力:马力越大,汽车跑得越快;换手率越大,个股的动力也就越足。所以换手率高的个股,其股价的活跃程度亦高。反之,则是“冷门股”。我们在深沪股市中常常可以见到一些被称为“死亡板块”的个股,趴在某一价位长期不动,一天成交只有寥寥不足十来万甚至几万股,就属于这种情况。

  但是正所谓“静极思动”,如果某一只长期横盘、已被打入“被遗忘的角落”的股票,在经过充分的换手后(壁如说换手率已高达五六十以至七八十),突然放量,那就意味这个股可能要“不飞则已,一飞冲天”,或起码也要有所表现一番了。因为长期的大量换手,使不同时期购入的投资者成本趋于高度一致,杀跌动力几近于零,已是跌无可跌了。这时候如有可以触发的契机、题材,很容易“轻轻一炒就起来”。不过介入这类的“冬眠股”,最好在放量起动时再跟进,免得太早买入被发往“无期徒刑”的“冷宫”。

  股价一旦起动,攀高更离不开换手率的支持。换手越是积极、越是彻底,股价升得越是轻快、越是欢腾。因为获利盘不断在换手的过程中被清洗,平均成本不断地提高,上行所遇的沽压也大为减轻。这时候的换手率好比飞机上的油量计,越是充足股价走得越远。

  既然如此,能不能笼统地说:换手率越高,股价就升得越高呢?———不能。在股价升得还不是很高,还处于拉升阶段时,这样说是对的。但当股价已升得相当高(例如已翻了一番以致几番),已远离庄家建仓的成本线时,这样说就不见得对了。不但不对,而且恰恰相反:高换手率成为出货的信号。我们常说的“天量见天价”,指的正是这种情况。

有哪些方法可以选出低价超跌潜力股?超跌低价潜力股挖掘三式全部介绍完毕,如果想了解更多财经资讯和股票操作技巧,请关注点掌财经官方微信公众号或者点掌财经官网(www.aniu.tv),和靠谱的人一起聊股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