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周k线?周k线怎么使用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1-21 14:11:43

        什么是周k线周k线怎么使用?周K线是指以周一的开盘价,周五的收盘价,全周最高价和全周最低价来画的K线图。月K线则以一个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的开盘价,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和全月最高价与全月最低价来画的K线图。


周线与日线共振

  周线反映的是股价的中期趋势,而日线反映的是股价的日常波动,若周线指标与日线指标同时发出买入信号,信号的可靠性便会大增,如周线KDJ与日线KDJ共振,常是一个较佳的买点。日线KDJ是一个敏感指标,变化快,随机性强,经常发生虚假的买、卖信号,使投资者无所适从。

  运用周线 KDJ与日线KDJ共同金叉(从而出现“共振”),就可以过滤掉虚假的买入信号,找到高质量的买入信号。不过,在实际操作时往往会碰到这样的问题:由于日线KDJ的变化速度比周线KDJ快,当周线KDJ金叉时,日线KDJ已提前金叉几天,股价也上升了一段,买入成本已抬高,为此,激进型的投资者可在周线 KDJ将要形成金叉时提前买入。

  周线的阻力

  周线的支撑与阻力,较日线图上的可靠度更高。一般周线的支撑可以用均线来寻找,较强的支撑有10周,30周,60周这3个均线,在选股时尽量选择股价在10周30周60周均线之上的股票

  周线的背离

  日线的背离并不能确认股价是否见顶或见底,但若周线图上的重要指标(MACD)出现底背离和顶背离,则几乎是中级以上底(顶)的可靠信号,大家不妨回顾过去重要底部和顶部时的周线指标,对寻找未来的底部应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多数投资者都较为重视对日K线方面的分析,但在周K线方面,尤其是在短线的操作中,却常常并不十分留意。实际上,日K线是对一个交易日的记录,由于变化太快,极易出现技术性陷阱,而周K线反映的是一周的交易状况,短期K线上出现的较大波动在周K线上一般都会被过滤或烫平。因此,如果能够将日K线的分析和周K线的分析相结合,则对操作指导的效果会更好。

  在实际操作中,对于买卖时机的把握首先要分析周K线是否安全,然后再分析日K线的组合和量价关系配合是否合理,最后才能在适当的时机选择操作方向。一般而言,将二者结合起来指导实际操作可以避免很多失误。如果仅仅依靠日K线的组合来判断短线的操作方向,难免会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风险,同时也容易形成追涨杀跌的习惯。在强势的行情中过早抛掉手中的获利筹码,而在弱市行情中又由于反弹力度时强时弱难以掌握,又十分容易被套。

  从表面来看,周K线与日K线的形态是相同的,但由于二者所覆盖的交易周期上的差异,所透露出的操作方向有时会完全不同,甚至会给出相反的买卖信号。

  周K线与日K线相比有以下优点:1准确性更高。2看得更长远。3信号更明确,波段更分明。4周K线还兼容了部分日K线的优点。

  周K线与日K线有本质的区别,不能将周K线当日K线来分析,把日K线的那一套拿过来分析周K线,周线与日线的本质区别在日线反映一天的股价,周线反映一周的股价,我们要学会习惯用周K线的思维来研究周K线图。

  

周K线分析注意点

  1、周K线在连续出现阴线而超跌时,在出现两根以上的周K线组合表明有止跌迹象后,一般表示其后可能会有力度较大的反弹或反转行情出现,这时买入后可不必依照日K线的分析过早卖出,可以适当增加持股的时间。

  2、在连续的下跌行情中,对周K线而言,要等到较长的下影线和成交量极度萎缩同时出现时才可以考虑是否介入,而不应仅靠日K线的分析来判断操作时机。

  3、在上涨行情中,如果周K线呈现出量价齐增的态势,则下一周应该还有新的高点出现。这时若周初盘中出现低点,一般不需依照日K线的提示考虑卖出,反而应当视为较好的短线介入时机而考虑短线买入。

  4、如果周K线在连续上涨后出现了较长的上影线,同时成交量也出现明显放大,表明行情即将进入调整,此时通常可以看作是卖出的信号,应当在下周初及时出局,而不一定等到日K线发出卖出信号时再作决定。

  5、如果行情在下跌后出现转暖迹象,在有理由认为反弹不会演变成为反转的情况下,周K线若出现了实体较大的光头光脚的大阳线,一般应该是见顶回落的信号,其后多数情况周K线会出现一两根的阴线,因此,这种情形下周K线出现的大阳线,也应当作为卖出信号来对待。

  由于周K线的时间跨度要远远大于日K线,在同样的K线组合出现的情况下,周K线所预示的买卖信号的可信度要远远高于日K线。此外,如果能把对周K线的分析和其间的股价形态分析结合起来,分析的效果会更佳。

  

单根周阳线的市场含义和运用

  第1号、我们先来看单根周线中的光头光脚周阳线,它说明了在一周的交易时间里,买方有明显优势,卖方无还手之力,如果是大的光头光脚周阳线的话,就孕育着危险,下周走势由向上而变为下跌的可能大,但如果是一根较小的周阳线的话,经过换手,大市还有上升空间。

  第2号:短下影光头周阳线:指本周卖方一度出击,但买方在后面反击,并大胜。这种线出现在短线反弹中为多,后面多为长上影十字或带上影阴线。但是,如果股价是经持续下跌,并K线较短,下周继续上扬,如果是上升途中,并本周跳空高开,下周回调。

  第3号:上下影周阳线:指全周有多空双方的较量,走势有反复。买方力量仍大,但卖方也有一定力量。意义:1股价经持续或大幅下跌,产生这种实体不是很大的周阳线,股价继续上升。2股价经持续或大幅上升,有这种线,且实体较大,股价会下跌。3上升途中,有与上周阳线相似的这种线,股价再上升。但上下影明显大于上周,拉高出货可能大。

  第4号:短上影光脚周阳线:本周一开盘,买方拉高股价,但在高位出现卖压,使买方不能以最高价收盘,这可能是买方主动的短线调整,说明买方主力控制了局面,行情不会马上结束。这是最强的周阳线。

  第5号:长下影光头周阳线:说明上半周卖方一度占据上风,买方后发动反攻,并收复失地,以最高价收盘,表面看买方胜,实际上卖方已动摇了人们的信心,拉高所产生的获利盘有回吐的念头,她表现为一种短线的行情,下周将面临着较重的抛压。

  第6号:长上影光脚周阳线:一周冲高受阻回落,买方先发动攻势,卖方在后面反攻,买方在全周仍占一定优势,但买卖双方力量已发生变化,买盘渐弱,卖盘渐强,股票走势发生逆转的可能性增大。

  第7号:长下影周阳线:本周卖方先发动攻势,但买方把价格拉了回来,但上档卖压明显,买方不能以最高价报收,它反映了双方的争持,买方在较低的价位有较强的实力,卖方在较高价位也有力量,它是一种整理行情,而且往往表现为反弹行情的完结,将重返跌势。

  第8号:长上影周阳线:买方顶住了卖方的试探性进攻,并大幅推高股价,但卖方在上档也很强大,将大部分地盘又收了回来,买方在较低价位实力不弱,终于以高于开市价的价位报收。出现了双方分庭抗礼的局面,是进入整理行情的标志。

  

周阴线的含义及运用

  1、光头光脚周阴线:本周卖方占尽了优势,买方力量薄弱,毫无还击之力,卖压在很大程度上的得到释放,下半周前半段还会有一定卖压,但力度削弱,技术上有反弹要求,,常出现在下跌过程中。

  2、短上影光脚周阴线:买方一度试图推高股价,后卖方反攻,将股价节节压低,以最低价报收,它的短上影有二种可能,(1)上档卖压重。(2)买方拉高出货。下周应顺势卖出。

  3、短下影光头周阴线:本周开盘股价被卖方压低,但在低位有较好的承接力,使股价不能以最低价报收。本周市场以做空为主导,若股价在下跌之初,则下影线是下跌抵抗,若股价在持续下跌之后,说明低位有建仓盘。

  4、上下影周阴线:本周买方一度推高股价,但被卖方打了下来,但在低位买方顽强抵抗。这种周阴线常出现在由上升转向下跌的转折点,或跌势将尽的前一周,有预警的意味。

  5、长上影光脚周阴线:本周开市后买方展开积极的攻势,但卖方在较高的位置组织反攻,将股价压低到最低点收盘。它表示买方正试探卖方实力,不动声色地组织一轮上升攻势。

  6、长下影光头周阴线:本周开盘,卖方发起进攻,当股价压低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买盘显露出来,且愿意以较高的价格买人,买方在低位建仓显露无遗。

  7、长上影周阴线:本周买方曾发动一轮攻势,但上档卖压沉重,股价被打了下来,买方于是在较低价位抵抗,使卖方不能以最低位收盘,它有2种行情,

  (1)上升行情中冲高受阻,发生逆转可能性大。

  (2)在经下跌后的低位,它反映整理寻求突破的行情。

  8、长下影周阴线:本周买方一度推高股价,但很快被卖方压了下来,但当卖方将股价压得较低时,又遭买方反击,显示买方在低位仍有优势。这种周线往往出现在由强转弱的关口,其长长的下影线是下跌抵抗形态,或是买方的拉高出货。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