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怎样去识别孕线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1-25 14:37:57

        怎样去识别孕线?孕线又称母子线,其形态看上去就似怀胎十月的母亲。孕线由2根K线组成,前一根K线实体较长,后一根K线实体相对较短,且隐藏在前一根K线实体内,即后一根K线最高价与最低价均处于前一根K线最高价与最低价的波动范围内。

        出现孕线表明交价的股票存在犹豫,具有一定的趋势反转,但反转的信号强度不如包线。从实体角度来讲,孕线的2根K线实体越长,行情反转的可能性越大。

  孕线形态,其中后一根蜡烛线的实体较小,并且被前一根相对较长的实体包容进去。本形态的名字来自一个古老的日本名词,意思就是“怀孕”。在本形态中,长的蜡烛线是“母”蜡烛线,而小的蜡烛线则是“子”或“胎”蜡烛线。

https://file2.aniu.tv/2019/11/25/b6a044d819568aa8ffc08bfff897a636.png

  孕线形态是指:前一个是非常长的实体,它将后一个小实体包容起来。孕线形态与吞没形态相比,两根蜡烛线的顺序恰好颠倒过来。在吞没形态中,后面是一根长长的实体,它将前一个小实体覆盖进去了。而在在吞没形态中,两根蜡烛线的实体的颜色应当互不相同。而在孕线形态中,这一点倒不是一项必要条件。无论如何,最终您会发现,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孕线形态的两个实体的颜色也是不同的。

https://file2.aniu.tv/2019/11/25/7904648fce338f73fa78a18019b63baf.png

  在孕线形态中,第二根蜡烛线的颜色是无所谓的。这种形态的决定性特征是:第二个时间单位的实体相对于第一个时间单位的实体是非常小的,并且这个小实体居于大实体里。无论在一般的孕线形态中,还是在十字孕线形态中,上下影线的大小通常是无关紧要的。

  孕线形态揭示了市场在其前后健康状况的明显反差。在牛市行情中,孕线形态的前一大阳线实体表明市场本来充满了活力,但是,后一个小小的实体却反映出市场犹疑不定。这说明牛方向上的推动力正在衰退。由此看来,有可能发生、趋势反转。熊市中,孕线形态的前一根长长的大阴线反映了沉重的抛售压力,但是,随后的小实体却表明市场踌躇不前。第二天的小实体是个警告信号,说明熊方的力量正在减弱,因此,本形态可能构成趋势反转信号。

https://file2.aniu.tv/2019/11/25/5ba9cbe0485511361a844cfdec813fe6.png

  如上图的深华发A,在1处出现了孕线,随后更是出现了大阴线破位,表明市场行情或将反转,注意风险,后期行情也是加速下跌,孕线的出现并没有非常强烈的看涨和看跌信号,这时候最好是等待第二天的行情的确认。

https://file2.aniu.tv/2019/11/25/bab23012190fd0706d544fcd04b97bb7.png

  再看中国宝安,前期在1和2处都出现了孕线,而且在第二天出现了阳线的再次确认,说明行情调整结束,有望再是上涨。

  行情当出现这些顶部信号的时候不代表行情的直接下跌,需要次日对股票行情分析确认,若后日行情再次收阳或者收阴则表明行情有望进一步上涨或者下跌。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