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看懂买卖盘,把握主力活动窗口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2-07 11:23:12

想要把短线做好,必不可少的就是掌握并熟练运用各种看盘技巧。下面给大家介绍,看懂买卖盘,把握主力活动窗口。

市场中,投资者经常谈论的热门话题之一便是主力的动向,把好“主力脉”,便有了收益的保障。探寻主力动向的方法很多,但许多投资者都忽视了就在我们身边,可以准确观察主力动向的窗口,那就是个股交易的买卖盘,具体操作中就是一只股票委托买入的价格、数量及委托卖出的价格、数量的反映。目前我们使用的钱龙交易系统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三档的买卖盘情况,即个股当时走势中买一、买二、买三对卖一、卖二、卖三。这种买卖盘是个股庄家的“发言”场所,其动向在这里经常暴露。

  首先,当某只股票长期在低迷状况中运行,某日股价有所启动,而在卖盘上挂出巨大抛单(每笔经常上百、上千手),买单则比较少,此时如果有资金进场将挂在卖一、卖二、卖三档的压单吃掉,可视为是主力建仓动作。注意,此时的压单并不一定是有人在抛空,有可能是庄家自己的筹码,庄家在造量,在吸引投资者注意。此时,如果持续出现卖单挂出便被吃掉的情况,那便可反映出主力的实力。投资者要注意,如果想介入,千万不要跟风追买卖盘,待到大抛单不见了,股价在盘中回调时再介入,避免当日追高被套。主力有时卖单挂出大单,也旨在吓走持股者。无论如何,在低位出现上述情况,介入一般风险不大,主力向上拉升意图明显,短线有被浅套可能,但终能有所收益。与上述情况相反,如果在个股被炒高之后,盘中常见巨大抛单,卖盘一、二、三档总有成百、上千手压单,而买盘不济,此时便要注意风险了,一般此时退出,可有效地避险。

  其次,当某只股票在某日正常平稳的运行之中,股价突然被盘中出现的上千手的大抛单砸至跌停板或停板附近,随后又被快速拉起。或者股价被盘中突然出现的上千手的大买单拉升然后又快速归位,出现这些情况则表明有主力在其中试盘,主力向下砸盘,是在试探基础的牢固程度,然后决定是否拉升。该股如果在一段时期内总收下影线,则主力向上拉升的可能性大,反之主力出逃的可能性大。

  再次,某只个股经过连续下跌,出现了经常性的护盘动作,在其买一、买二、买三档常见大手笔买单挂出,这是绝对的护盘动作,但这不意味着该股后市止跌了。因为在市场中,股价护是护不住的,“最好的防守是进攻”,主力护盘,证明其实力欠缺,否则可以推升股价。此时,该股股价往往还有下降空间。但投资者可留意该股,因为该股“套住了庄”,一旦市场转强,这种股票往往一鸣惊人。

看懂买卖盘,把握主力活动窗口就全部介绍完毕了,大家应该都了解了吧,如果你要学习投资理财的话,一定要掌握以上的技巧哦。关于更多的投资信息,欢迎大家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