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学会这6招,看清整个盘面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2-13 16:53:28

想要把短线做好,必不可少的就是掌握并熟练运用各种看盘技巧。下面给大家说说,学会这6招,看清整个盘面

对于有的人来说,看盘就是抓财源,每一次细微的变动都可能带来难得的赚钱机会;而对于有的人来说,看盘就像看电影,看了半天,纵然是跟着剧情哭或者笑,但电影结束,发现什么都没改变。

  第一招:快速阅读消息

  消息一般分为三种:政策面、行业消息和公司消息。现在的报纸太多,每一份证券报都很厚一大把,一一阅读太耗费时间,可以在网上看一些重大消息摘要来替代。

  第二招:应战集合竞价

  集合竞价决定开盘价,而开盘价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天的交易涨跌幅度。所以,集合竞价成了想吸筹或是想派发的机构必争之地。由于机构的席位可以直接挂入交易所,而我们需要通过证券公司的中介作用才能实行委托,事实上,我们要慢机构一个拍子。因此,我们有必要好好研究一下如何看集合竞价,如何利用“价格优先,时间优先”这个交易规则来获取胜利。

  具体来说,集合竞价中的盘面信息主要如下:

  1、高开:如果股价处于K线低位,高开是好事;如果股价处于K线高位,高开则多半是出货了;

  2、低开:如果股价处于K线低位,小心新的一波下跌;如果股价处于K线高位,低开则往往是跳水的象征;

  3、平开:没多大分析意义,主要看前一天涨跌情况;

  4、挂单踊跃:如果一只个股买买盘挂单都特别大,则往往意味着该股将会出现异动。具体参考第1条;

  5、挂单悉数:挂单悉数的股,今天往往没戏;

  6、涨停价挂单:重大利好刺激或是机构发疯拉升,使得个股在集合竞价的时候就奔向涨停,这些个股如果要去追,就要看速度了;

  7、跌停价挂单:重大利空刺激或是机构发疯出货,使得个股在集合竞价的时候就奔向跌停,这些个股如果要想及时除掉,也是需要看速度的。尽量在早上9点15分之前就尝试着挂单,很多机构和部分券商提供的交易账号可以再9点15分之前挂单;

  8、有没有人打价格战:所谓价格优先,就是买的时候价格越高越好,卖的时候价格越低越好,我们在集合竞价的时候可以去观察,如果有人抢着买入,那么就看涨。如果有人抢着卖出,则看跌。

  第三招:看开盘后五分钟

  集合竞价决定了开盘价,而开盘后的五分钟决定了一天的主要基调。

  1、一般而言,开盘五分钟内上涨的,整个一天都会比较强势。尤其是高开之后迅速高走,往往意味着该股要冲击涨停;

  2、一般而言,开盘五分钟内下跌的,整个一天都会比较疲弱。尤其是低开之后迅速走低,往往意味着该股要打到跌停;

  3、股价处于低位:高开之后迅速下跌,有可能是机构在故意打压建仓;高开之后迅速上涨,则意味着将要大涨;低开之后迅速下跌,有可能会展开下一波下跌;低开之后迅速上涨,有可能是机构利用集合竞价在打压,该股值得介入;

  4、股价处于高位:高开之后迅速下跌,有可能是机构在出货;高开之后迅速上涨,则意味着可能会继续拉升;低开之后迅速下跌,需要小心了;低开之后迅速上涨,或许或来个梅开二度。

  第四招:几个重要的时间点

  1、9点半到10点:由于开盘价和开看后五分钟都在这个时间段,因此,这个时间段也是非常重要的。描写人的词语中,有一个词语很有意思——“三月看老”,股市中其实也是如此,早盘半个小时的涨跌基本上预示着一天的涨跌。庄家想要吸筹或者出货,第一个时间段式集合竞价时期,第二个时间段则是开盘后半个小时。因此,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股票在开盘后的半个小时里交易十分踊跃,在这之后就开始走向平缓

学会这6招,看清整个盘面就全部介绍完毕了,大家应该都了解了吧,如果你要学习投资理财的话,一定要掌握以上的技巧哦。关于更多的投资信息,欢迎大家关注点掌财经!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