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期货日线交易要注意什么问题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2-17 17:31:33

        期货交易中,日线级别的交易总是格外吸引投资者。日线交易极其考验交易者的技术,心理能力,操盘手法,可以说稍不注意,就有可能造成亏损。那么期货日线交易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选定一个好品种

  做短线要求品种的波动性好,交易活跃,如橡胶、白糖、豆油,都是短线交易的好品种,只不过每个品种都有其特点,特别是白糖,要做好白糖需要相当的技巧。选中这个品种以后,就主要研究它,根据其特点制定交易策略。

  

只盯一个品种

  短线交易对趋势把握的要求不高,但是对盘感要求较高,所谓的盘感,是指对一个品种的特点的把握,各品种因为价格、基本面、交易群体的不同而有很大的差异,如燃油和大豆,价格差不多,但是在特点上千差万别,了解一个品种的特点,对短线交易非常有好处,长时间集中精力盯一个品种,就容易产生一定的盘感,增加胜算。

  

顺势而为

  许多人认为短线交易不需要顺势,其实不然,在良好的下跌趋势中,品种日内下跌的概率要大于上涨的概率,这是显而易见的。顺势而为的方法:  

1、在上涨趋势中,只做多,逢低入,价格快速冲高、分时图上成交量放大就平仓,这是因为价格快速冲高是因为大笔的追单扫单造成的;

  

2、下跌趋势中,逢高做空,快速杀跌、成交放大就平仓;

  

3、如果是震荡盘,则可以进行高抛低吸操作,做短线的关键是及时离场,必须盈利的次数多于亏损次数,就能够实现总的交易盈利。


4、及时离场,不要被套住后就不动了,套住后不动,赚钱了就跑是短线交易的大忌,即使一段时间做对的次数多,赚了许多钱,但是只要一次套住不出来,就可能全部亏损掉。

 

5、少而精:做短线的人常常有两种,一种是赚几个点就跑,多次交易,因为这样做很容易,另一种是看准了做,一天做不了几次,但是成功率高,我比较认同后者,在期货上赚几个上点就跑,这是很容易,可是这样要求仓位较重,轻仓赚不到钱,而仓位重,风险就大,如果市场出现剧烈行情,一次就能够将多次的盈利吃掉。如一直做涨,突然遇到跳水,有时候根本来不及砍仓。而且这样做,非常紧张,人特别累。

  但是后者就不一样,一天时间之内,最好做短线交易的是两段时间,一段是刚开盘,这时成交量大,如果出方向,幅度就会较大,特别是做空的时候,常常是开盘的一波杀跌,就将一天的跌幅完成了一大半。所以这时候如果能够把握住,则能够有较大的盈利,其次是下午开盘后,成交比较大,也容易出现较大幅度的价差,当然这并不是一概而论。只不过一天之中,确实能够找到几次适合短线交易的机会,把握好了,就能够取得成功。而且这样不会特别累。交易成本也较低。

  

6、保持好状态:做短线要求眼明手快,头脑清醒,只有保持好状态,才能在紧张的交易中取胜,充足睡眠、良好的锻炼以及良好的心情都是取胜的基础。

  短线靠的是天生的一种本性,靠的是你的感觉,对盘面的盘感,更多的来自于自身原始的能力,而中长线需要的是理性的分析,交易计划的制定和执行。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