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期货盈亏比怎么算的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2-19 11:02:43

        在期货交易中,盈亏比和胜率是负相关的。盈亏比高,胜率就会相对较低,盈亏比低,胜率就会相对较高。那么期货盈亏比怎么算的呢?

  这个道理很简单,比如,你做螺纹钢期货,止损10个点,止盈10个点的胜率,肯定比止损10给单,止盈100个点的胜率高很多。当然,这个是基于长期的数据来看的。你别拿单次的数据来说事...

  那么,我们再设计自己的交易策略时,是要注重盈亏比更好,还要注重胜率更好呢?答案是都行,看你的自己的选择。那根据什么来选择呢?很明显,是根据自己对行情走势的偏好来选。

  在期货交易中,大盈亏比,一般承担的回撤比较大,因为它能够拿住大的行情,而小盈亏比的一般承担的回撤比较小,所以他的胜率偏高。因此,这两者在不同的行情中,表现是不一样的。

  比如,相对于策略本身的震荡行情,在同等的入场条件下,小盈亏比在这个阶段的康菲能力强一些,因为你承担的回撤小,所以可能有盈利的时候,或者保本的时候,而大盈亏比,因为其承担的回撤比较大,所以它的震荡的行情中,可能都是被止损出场。这个时候,胜率的优势就显示出来了,抗震荡方面,小盈亏比可能表现更好。

  但是,假如行情结束了震荡,开始了震荡上行的趋势行情的话,这个时候,小盈亏比因为其承担的回撤较小,很有可能被行情震荡出去几次,然而因为这依然是趋势,它可能需要继续重新入场。但是大盈亏比的策略,因为其承担了较大的回撤,所以它可能会持有的很稳定,可能会从头拿到尾。这是大盈亏比的优势

        所以,这就是一个选择题,你想要那种特点的策略呢?当然,我们这里仅是探讨题主的题目,不添加额外的因素。在这两者之间,我更倾向于中庸之道:也就是中等胜率,中等盈亏比。

  你的胜率太高,盈亏比太低的话,你会发现,你在趋势中来来回回的进出场,被晃的各种跟头,手续费也是很高。而你胜率太低话,如果遇到震荡行情的话,你会发现你狠容易被来回止损的怀疑人生。长期下来你的大盈亏比行情的话,你容易面临非常大的心理压力。因此,采用比较中庸的胜率和盈亏比的话,可以两者兼顾。我觉得是比较好的选择。

  说到这里,有人可能会问,那你为啥不看收益能力呢?谁收益高就用谁多好。其实不需要,因为如果策略本身的逻辑都没有问题的话,更改细节,并不会大幅度更改盈利能力。知识变换了自己把握的行情种类而已,而未来的行情是不确定的,你根本不知道那种方法在未来的收益会更高。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