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管理型基金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2-20 14:54:33

        什么是管理型基金?管理型基金是指基金经理在管理基金时拥有充分的自由决定和处置权;也可以理解为基金经理按照“Rules-based”(指预先规定好的关于增加或剔除组合中成分股的规则等)和“Top Picks”(指证券公司公开披露的荐股排序单,基金经理以此为依据所设计的一篮子证券组合等)的原则程序来管理基金的投资组合。

  就技术而言,管理指数化组合与管理主动性组合的技术并不相互排斥。例如,很多指数基金,在跟踪Wilshire 5000 Total Stock Market 指数时,与一些跟踪MSCI Country 指数的ETF基金采用完全相同的抽样复制法,同时,两类基金都可以使用相对价值策略和其他投资策略,以使基金的业绩增加或降低基金的成本。因此,积极管理型ETF的划分标准,主要取决于具体ETF产品的组合信息披露的透明度,ETF产品采用何种市场的营销策略以及其确定了何种投资目标与投资策略等。

  积极型基金管理在选择证券时是基于对个别公司以及金融工具的具体研究及判断,基金的构成反映了在微观层面上的决策。与之相反的是被动型基金,这种基金的目的是与市场或指数的表现一致,其构成反映了该市场或指数的构成。

  管理型私募基金,就是基金的所有投资资金都是由投资人(包括客户和投顾跟投)认购,而且所有投资人的权益都是相同的,不分级,统一的风控标准。

  结构化产品,一般分为优先级和劣后级,劣后级份额一般由投顾自己出资,优先级一般从银行、机构,或者投资者出资,劣后级承担基金的亏损风险和优先级的固定利息,优先级收取本金和固定的利息,不分取基金的超额收益,劣后级份额收取除优先级固定利息和其他费用除外的基金的全部超额收益!市场上还有其他结构化产品,比如,保本加后端分成型结构化产品,保一定固定收益加后端分成的结构化产品!

  结构化私募作为普遍存在的一类金融产品,与一般的管理型基金不同。它为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提供匹配的基金份额种类。无论投资者风格是保守还是进取,只要进行适当的选择,都能够选到适合自己的结构化私募产品。


结构化产品其实很简单

  根据客户不同的风险偏好,分为优先级和劣后级。风险偏好较低的客户,认购优先级;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购买劣后级。通常结构化产品优先级的出资额要高于劣后级,结构比例一般在[2:1]至[9:1]。

  结构设计分为三类,收益特征各有千秋

  第一种,优先级没有固定的预期收益率,收益的一定比例要分配给劣后级。

  这种也常称为风险缓冲类产品。当产品发生亏损时,由劣后级本金补偿优先级本金。比如,某结构化基金优先级与劣后级的资金配比为3:1,优先级超额收益的20%分给劣后级。

  最终清盘净值不同,各级投资者收益率有不同表现。

  第二种,优先级有固定的预期收益,超过部分全部归劣后级所有。

  当产品发生亏损时,由劣后级本金补偿优先级本金及收益。比如,某结构化基金优先级与劣后级的资金配比为3:1,优先级的固定预期收益为9%。

  最终清盘净值不同,各级投资者收益率有不同表现。

  第三种,结合前两种,优先级有预期固定收益,又有浮动收益。

  这种结构一般是,在产品合同中规定一个较低的预期固定收益;优先级收益超过该固定收益的部分,再按一定比例分配给劣后级。当产品发生亏损时,由劣后级本金补偿优先级本金及预期收益。比如,某结构化基金优先级与劣后级的资金配比为3:1,优先级的固定预期收益为6%,超过部分的20%分配给劣后级。

  最终清盘净值不同,各级投资者收益率有不同表现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