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一一旦个股出现一枝独秀形态,比较追击!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2-24 14:23:40

做短线大家都知道离不开看盘,所以我们需要把自己的看盘功力修炼好。下面给大家说说,一旦个股出现一枝独秀形态,比较追击!

中国证券市场的规模相对于国外证券市场算是比较小的。目前,深沪两市的上市公司只有1000家多一点,而中国的券商、投资基金、金融机构、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民营企业 和上市公司等等,数量庞大。它们的资金只要有一小部分进入股市的话,便可提供大盘或个股的想象空间。所以说,就中国证券市场来讲,可以说无股不庄,只不过是实力有所差别而已。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个股先动,有些个股后动的原因,我们通常把那些平时毫无动静,突然放巨量拉长阳的现象叫做“破土而出”,或叫“一枝独秀”。

  市场特征

  1.这类个股平时的成交量一般不大,突然有一天放出历史巨量,但却只有这么一天,如07O9唐钢股份在2000年初配股部分上市当天的情况。

  2.这类个股平时只是横盘,走势不明朗,每天的阴线和阳线的实体均很短,但有一天突然出现长阳,随后便很快平静下来,如0965西水股份在2000年5月9日那天的表现。

  3.这类个股由于整理时间长,已经到了要突破的时候,庄家便乘机下手,使该股拉出单日巨量长阳,然后一路上扬,如2000年3月16日的600808马钢股份。

  举例说明

  2000年初,网络股行情火爆,热钱都纷纷介入。而600808马钢股份的庄家却我行我素,只管吸筹,等待机会。当年3月份,美国和中国的网络股都纷纷退潮,600808马钢股份乘机发力上攻,于3月16日这天放出单日历史天量涨停,然后再一路上扬。自该日起,至最高峰时,该股涨了近100%。可见,瞄准这种现象也算是选股良策。

  操作策略

  1.这种在相对低位出现单日巨量和单日巨阳的现象一般是庄家突击性建仓或突然往上试盘所致。

  2.一旦这种现象伴随着以下情形,则说明上攻开始:

  (l)日均线系统(5天、10天和20天等移动平均线)和季均线系统(15天、30天和60天等移动平均线)同时呈多头排列;

  (2)MACD指标、DMA指标和TRIX指标共同形成黄金交叉,叉口向上张口已经明显;

  (3)从“一枝独秀”出现日开始,每一天的收盘价一般不低于出现日那天。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