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基金参与的主体有哪些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2-25 16:44:28

        基金参与的主体有哪些?基金参与的主体包括基金发起人、基金托管人、基金管理人和基金份额持有人。

1、基金发起人

        基金发起人是指按照共同投资、共享收益、共担风险的基本原则和股份公司的某些原则,运用现代信托关系的机制,以基金方式将投资者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以实现预先规定的投资目的的投资组织机构。

        我国规定证券投资基金发起人为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


2、基金托管人

        基金托管人是指安全保管基金财产;按照规定开设基金财产的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对所托管的不同基金财产分别设置账户,确保基金财产的完整与独立;保存基金托管业务活动的记录、账册、报表和其他相关资料;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根据基金管理人的投资指令,及时办理清算、交割事宜;办理与基金托管业务活动有关的信息披露事项等事项的机构。基金托管人是基金资产的名义持有人和保管人。


3、基金管理人

        基金管理人是指依法募集基金,办理或者委托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认定的其他机构代为办理基金份额的发售、申购、赎回和登记事宜;办理基金备案手续;对所管理的不同基金财产分别管理、分别记账,进行证券投资;进行基金会计核算并编制基金财务会计报告;编制中期和年度基金报告等事项的机构。基金管理人作为专门代客理财的机构,只有在接受基金持有人委托的条件下,才能从业基金资金的管理动作。


4、基金份额持有人

        基金份额持有人即基金的投资者。基金持有人获取收益和承担风险的原则是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基金持有人所持有的每份基金单位都有一票表决权。

        除下列情形外,基金管理人不得拒绝接受或暂停基金投资者的赎回申请:1、不可抗力;2、证券交易场所交易时间非正常停市;3、因市场剧烈波动或其他原因而出现连续巨额赎回,导致本基金的现金支付出现困难时,基金管理人可以暂停接受基金的赎回申请;4、法律、法规、规章允许的其他情形或其他在《基金契约》已载明并获中国证监会批准的特殊情形。

        当出现以下情形之一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应当召开基金持有人大会:1、如代表10%以上(含10%)基金份额的基金持有人就同一事项书面要求召开持有人大会;2、修改基金合同;3、终止基金运作;4、与其它基金合并;5、更换基金管理人;6、更换基金托管人;7、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要求召开基金持有人大会;8、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它情形。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