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分时盘口应该如何解读?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19-12-30 15:45:14

想要把短线做好,必不可少的就是掌握并熟练运用各种看盘技巧。下面给大家介绍,分时盘口应该如何解读?

 股价在盘中走势,无论是探底拉升,窄幅震荡,或冲高回落,全部体现控盘主力的操盘意图。盘中研判首先是对盘面进行总体的判断:

  结合大盘判断个股

  1.计算盘中买盘与抛盘的比例,判断大盘强弱。

  2.运用ADL判断(ADL为上涨家数减去下跌家数余额),大盘指标与ADL同步说明涨跌真实,大盘指标与ADL背离,说明主力通过对指标调控来操纵指数,达到其操盘意图。

  3.盘中波段高低点的判断,尤其是高低点处量价关系更值得研究。

  4、盘中分析还应重点观察均价线,因为均价线对盘中走势的判断,具有明确示作用(均价线是当日平均成交价位)。首先,判断均价线位置。如均价线在昨日收盘价以上,确认其强势(强弱势根据涨幅而定),反之则确认弱势。其次,判断股价是运行在均价线之上,还是运行在均价线之下,如在均价线上运行是回调或急跌,不破均价线就介入,反之,离场。

  综合运用DMI与CDP黄金组合

  综合运用DMI与CDP黄金组合,常常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DMI指标包含四条线,一条是正DI,第二条是负DI,这两条线的交叉讯号是指导投资者买卖的。当正DI上交叉负DI为买进,而正DI下交叉负DI为卖出,这一买卖法则在沪深两市的运用中感觉反应过快,容易引入误入陷阱。因此,在一个投机性较强的市场中不易运用,以免给投资者带来伤害。第三条是ADX线,又称方向线,是为操作者设计的买卖线,该线不管市场是处于一个多头还是一个空头,ADX均会向上运动,每当ADX线在50以上向下转折之际,也就是市场发生转变之时,即在上涨的股票此时可获利了结,而对一个连续下跌的股票已到终点,买进时机到来,而且准确性相当高。第四条线ADXR线被称为评估线,是对市场性质评估而设定的一条线,简单的说,当ADXR在25以上时,表示市场比较活跃,若ADXR逐渐下跌至25-20之间时,市场已经进入了无趋势状态,即人们称的牛皮市。此时,应立刻停止使用DMI指标,投资人应改用顺势操作法CDP来获利。

  DMI属于趋向类指标,用于辨别是否发生转变。一旦市场变得有利可图时,DMI立刻会引导投资者进场,并且在适当的时机提醒投资者退场。然而,该指标只适用于市场的发展期,而对牛皮盘局时,该技术指标略显不足,而CDP则是一个良好的牛皮盘局操作指标。

  CDP指标对广大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老指标。它没有引起投资者的注意主要是在现在市场上的技术分析软件中,没有在静态和动态技术栏中设定,而是在各股的分时走势或K线图状态中的分笔或成交明细中隐,只有在各股中处于上述状态下,连续按“+”或“-”键才能显现。同时,市场上的技术丛书中也无介绍,从而造成无人问津的境界。实际上CDP技术指标在一个牛皮盘局中是一个较好的高抛低吸的短线操作工具。该指标与其他技术指标不同之处是没有曲线图表,只有AH、NH、CDP、NL、AL五个数据,其运用法则为:NL和NH是进行短线进出的最佳点位,即:投资者想当日卖出时,把价格定在该股票CDP指标中的NH值上。若投资者想低价买入该股票,一般把买入价设在NL值上均会成功。而对波段操作者而言AH值和AL值是引导进出场的条件。凡是当然股价向上突破AH值时,股价次日还涨,而股价跌破AL值时,则股价次日将续跌。从沪深两市实践中证明每当一个连续下跌中的股票,若某日该股突破AH值时,有80%的概率是反转信号,若一个连续上涨的股票,某日股价下跌破AL,则升势宣告结束,因此,该组数据所提供的反转信号要比其它技术指标超前一些。而CDP值只说明股价现阶段的强弱情况,当股价高于该股CDP值时,现阶段市场偏强。反之,偏弱。该技术指标不仅运用简单,并且买卖点位明确,准确率也非常高。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