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常见的主力洗盘手法有哪些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19-12-31 15:44:13

        主力洗盘就是把低成本的筹码震荡出来,通过其他非自己的散户或中户进行换手,达到抬高筹码的成本,为轻松拉高做准备。洗盘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么常见的主力洗盘手法有哪些呢

一、横盘式洗盘

  横盘式洗盘也叫作“平台式洗盘”,它是指主力将股价控制在一个很窄的范围内,即将股价维持在一个区域,形成一段很长时间的横盘状态。这样长时间的横盘状态,就会消磨跟主力者的意志和信心,同时又可以让一些有远见的投资者进场,这样就能成功地完成筹码的换手,提高市场的平均成本,达到主力的洗盘目的。

  横盘式洗盘,在K线图中反映出来往往为一条横线或长期的整理平台。从成交量来看,在平台整理过程中,成交量呈递减的状态,即在整理平台上没有或很少有成交量放出,成交清淡,成交价格也极不活跃;随着新增资金的陆续入场,成交量也逐步呈现出放大的状态,与前一阶段的成交量遥相呼应,形成圆弧底形态,股价也开始缓慢上扬。

  如果散户投资者识别了横盘式洗盘的个股,持股者在股价放量滞涨时可择高先行退出;在股价缩量整理时,保持观望;在放量突破时,再度买入。场外持币者,可在股价突破整理平台后再介入。

  横盘式洗盘一般出现在大市上升的时候

  横盘式洗盘较多地出现于大市上升的时候,因为大市上升,市场相对比较活跃,股票出现普涨,面对个股牛皮盘整的走势,很多跟主力者有强烈的换股欲望,往往会失去持股耐心,使主力达到洗盘震仓的目的。


二、边拉边洗式洗盘

  边拉边洗式洗盘,是指主力将洗盘与拉升融为一体,在拉升的过程中,同时进行洗盘。这种洗盘方法就是主力先将股价拉高,然后停止做多,此时短线的升幅已经很大了,为了将持股信心不坚定的投资者洗出,主力于是在高位抛出一小部分筹码,使股价出现回落走势,但同时主力又不会让股价下跌太多,让股价始终还是处于上涨趋势,这就好诱骗场外的持币者介入,这样筹码就完成了一进一出,得到充分交换,同时主力又锁定了长线筹码,为他日后大幅拉升股价减轻了压力,可谓一举多得。

  主力采用这种边拉边洗式洗盘的最大特征就是化整为零,少吃多餐,他们任由散户在盘中自由换手。散户投资者若确认了这种洗盘方式,可在股价远离短期移动平均线时,择高先行退出;在股价接近短期移动平均线时,择低介入。也可以根据上升趋势线或轨道线进行买卖的判断,当股价触及上升趋势线或轨道线的上沿时,卖出做空为宜;当股价触及上升趋势线或轨道线的下沿时,买入做多为宜。

  

三、对敲放量式洗盘

  对敲也叫“对倒”,就是主力自买自卖的一种行为。具体做法就是主力在多家营业部同时开户,以拉锯方式在各营业部之间报价交易,利用多个账号同时买进或卖出,人为地将股价抬高或压低,以便从中获益。当成交栏中连续出现较大成交盘,且买卖队列中没有此价位挂单或成交量远大于买卖队列中的挂单量时,则十有八九是主力刻意对敲所为。

  所谓对敲放量式洗盘就是当股价被拉升到一定高度后,散户就会担心股价回调,主力借机对敲,使股价在相对高位放出巨量,有时还会故意高开低走收出大阴线,使散户误以为主力要出货了,从而纷纷抛出股票。

  如果散户投资者识别了对敲放量式洗盘的个股,可在股价远离移动平均线时择高先行退出;在股价接近短期移动平均线时,再择低介入。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