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剖析盘面请用好这三个角度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1-06 18:02:05

做短线大家都知道离不开看盘,所以我们需要把自己的看盘功力修炼好。下面给大家说说,剖析盘面请用好这三个角度。

通过观察成交量柱状线的变化与对应价格的变化,判断量价匹配是正匹配还是负匹配。

  具体来看,成交量柱状线由短逐步趋长,价格也同步走高,则表明推高动能不断加强,是正匹配,可跟进;反之,价格上涨,成交量柱状线却在萎缩,是负匹配。无量空涨,短线会回调。同样,当成交量柱状线由短逐步趋长,价格不断下滑,表明有大户、机构在沽压,是危险信号,通常大势短期很难再坚挺;成交量柱状线不断萎缩,指数却飞速下滑,是买盘虚脱的恐慌性下跌,在弄清原因的情况下,短线介入,获利丰厚(注意股价的下跌往往不需要大量)。

  另外,当成交量柱状线急剧放大,股价既未上攻又未下滑,则可能是主力在洗仓,此时投资者可观望;当股价处在高位,成交量柱状线放大,股价逐步下滑,说明主力在减磅;反之,当成交量柱状线放大后持续萎缩,股价却不断下滑,此时有可能是主力在震仓,此时投资者应“抱紧自己的仓位”。

  看主力控盘情况

  开盘阶段一般要消化外盘走势和国内市场的最新消息,一般来说,这种信息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在5分钟之内会表现得淋漓尽致,之后会逐步淡化,在大约半小时后,形成一种平衡的格局。

  续盘阶段的走势完全由市场主力操作风格和操作思路所决定。单边市中的成交量会比平时大很多(开盘即封停板除外),这是由于市场价格幅度的扩大引来短线资金的积极参与而造成的。

  终盘阶段是指交易的最后30分钟,又可以分成两个各15分钟的走势。在第一个15分钟内,市场仍会受续盘阶段趋势的影响,可以算作续盘阶段的延续。如果续盘阶段有明显趋势,这一阶段的价格波动和成交量的变化会更加剧烈,并可能形成全天最活跃的交投区间。如果续盘阶段是无趋势,这段时间行情也会从低迷中苏醒过来,转为逐渐活跃。

  在最后的15分钟内,市场走势主要由平仓和对第二天的预期这两种动力所主导。由于短线平仓盘的原因,会造成价格振荡、持仓量下降的走势,这种变化对投资者的参考意义不大。而在预期的影响下,主力资金会发动一波短期行情,这会对第二天的开盘造成冲击。收盘阶段要特别留意对重要消息的整体消化情况,尤其注意对消息反应迟钝的情形。

  看股价异动情况

  有时分时图会出现飙升或跳水走势,因事先没有征兆,所以称为异动走势。如果不查出原因所在,而是跟随分时图走势作投资决策,极易出昏招。

  一般情况,应该快速浏览各类新闻,尽快查明原因。比如节假日就会对交易行为和心理预期产生影响,进而影响盘中走势。出于风险规避的角度考虑,谨慎投资者会选择空仓,这是节假日来临前市场普遍心态。出于预期考虑,小资金会在假日前对境外市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