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识别委托盘是否虚张声势!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1-07 16:15:08

股票想要做的好,一些常备知识我们还是需要掌握的,下面给大家说说,识别委托盘是否虚张声势!

委托盘反映了多空双方实力的强弱和买卖力量的对比,委买盘越大,一般说明欲买进的投资者众多,后市看涨;委卖盘越大,说明市场抛售意愿强烈,股价看跌。但由于主力在其中的掺和,实际意义往往失真。例如有时主力刻意挂出大量的卖盘,动摇持股者的信心,但股价反而上涨,充分显示主力刻意示弱、欲盖弥彰的意图。这种走势一般具有以下特点:

  1、委卖盘的数量远远大于委买盘

  2、似乎市场抛压沉重;

  3、当天成交量较大

  4、股价处于低价圈;

  5、虽然委卖盘大于委买盘,但股价并未下跌,反而出现一定的涨幅。 这种走势,往往是主力一边制造出货假象,一边暗地吸货或悄悄地推高股价。例如深达声(0007)在4月4日收一中阴线之后,4月5日高开后小幅走高,其后一直在13.9元附近横盘整理,成交非常活跃,最引人注目的是委托盘,委卖盘都是数百手甚至数千手的大卖单,而委买盘则一般是几十手甚至几手的小买单,委比数值一度低至-10,空方的力量是多方的数倍,给人的感觉是空头气势汹汹,大兵压境,多方势单力薄,不堪一击。但是下午2时多方开始发力,买盘逐步增多,股价稳步走高,尾市以最高点位报收,但委比数值仍在0以下,当天涨幅达6.13%。 如此走势肯定不会是主力出货,因为若要出货的话,主力只要将股价打低一两分钱便可轻松成交,不会如此计较一两分钱而苦苦排队,可见主力另有所图。再从日线图上观察,该股去年11月在17元附近见顶回落,高位放量不明显,今年2月份跌至10元附近明显超跌,有主力被套迹象,低位放量明显,有新资金加盟,13、14元仍可视为该股的低价圈,主力向上拉抬的意图可谓昭然若揭。类似的走势如ST联益(0696),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