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救市?救市是什么意思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1-14 14:08:17

        什么是救市救市是什么意思?救市是一种政府行为。一般是指政府中国财政或货币政策为市场注入资金,增加市场流动性。具体是指通过以上政策向股市注入资金,从而防止市场单线大幅下挫,导致股市崩盘,损害投资者利益和积极性。

        注入资金一方面增强市场流动性;另一方面增强市场信心,防止市场投资者非理性杀跌。其本质是政府利用纳税人的资金,保护资本市场稳定性和部分投资者利益。

        就其影响来看,一方面有稳定市场和宏观经济的好处;另一方面却助市场主体的投机行为,削弱市场经济制度的独立性,损害纳税人利益。


常用的救市政策

1、降低利息

        降息的目的是让存款从银行中流入到市场来使资金的流动性加强,以增加消费和投资,因此当股市低迷的时候央行经常以此来增加股市的活跃程度防止股市继续下跌。

2、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可以减少银行在央行的存款,银行为了提高自己的收益就会发放更多的贷款,结果就是获得贷款的企业会增加反应到股市中的股价也会增加。

3、控制做空

        证券市场的交易本应该是自由、公平,但当某些人为了个人的利益恶意做空某一只股票的时候就会违背公平、自由的前提。所以控制做空行为尤其是恶意做空行为可以保证股市公平公正的交易,降低继续下跌的可能。


救市政策的利弊

        救市本质是由国家介入股市,注入大量资金,并对大量的券商进行限制以此来解决问题。但是首先由于国家的介入会对股市本身的自由性和独立性产生极大的冲击,这本身就与股市发展相违背。其次由于国家救市行为对于大盘的托底行为,使某些投机者认为有国家作为后盾不怕没有人托底,所以政府在参与救市的同时也会助长股市中的投机行为。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