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股票仓位?股票仓位是什么意思?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1-21 14:38:45

        什么是股票仓位股票仓位是什么意思?仓位是指投资人实有投资和实际投资资金的比例。列举个例子:比如你有10万用于投资,现用了4万元买基金或股票,你的仓位是40%。如你全买了基金或股票,你就满仓了。如你全部赎回基金卖出股票,你就空仓了。

        如果市场比较危险,随时可能跌,那么就不应该满仓,因为万一市场跌了,你卖期货可能亏,但是你也没有钱买期货,就很被动。通常,在市场比较危险的时候,就应该半仓或者更低的仓位。这样,万一市场大跌,你发现你持有的期货跌到了很低的价位,你可以买进来,等它涨的时候,你把你原来的卖掉,就可以赚一个差价。

        一般来说,平时仓位都应该保持在半仓状态,就是说,留有后备军,以防不测。只有在市场非常好的时候,可以短时间的满仓。


仓位管理方法

1、根据市场调整仓位

        市场多数情况下都是处于涨涨跌跌的状态下,很多情况下会让投资者出现措手不及的时刻.在投资者在交易中遇到这种行情变化明显的时候,要及时调整自己的交易策略,适时改正仓位的结构.


2、避免分散投资

        交易者每建一个仓位就预示着风险就多一点,如果选择将资金进行分散管理的话,就相当于同时承担几种不同的风险.显然这种方法从仓位管理的角度上来说是不正确的.所以投资者在日常的操作上应该尽量避免这种分散投资的行为.

        

3、注意市场,不进则退

        有时候当我们处于市场中的时候难以把握市场的整体动向,具体的方向不是很明确,无法对接下来的行情进行自己的分析预测,这个时候与其赌一把不如斩仓旁观,等到市场方向明确以后,在进场操作.

        

4、未雨绸缪

        在我们每次建立一个仓位的时候都要记得给这个仓位设置自己的止损点位,确认自己可接受的风险范围,做好仓位的风险防范措施.


5、适度建立仓位

        每一笔交易都有一定的风险,所以当投资者在建立仓位的时候要全面考虑市场的具体情况,包括风险大小,方向的明确度,每一笔仓位都应该建立适度.避免在遇到波动比较大的时候一次性产生较大损失。


仓位与风险

        这里提到的“仓位”,正是投资中最重要的因素,却常常被散户投资者忽视。对投资高手而言,由于深知自己随时可能犯错误,所以,他们善于通过仓位控制风险。这包括如下三点:

        其一,即便把握再大、确定性再高,他们也不会在单一品种上投入全部资金。从回避市场非系统性风险的角度说,单一个股的极限持仓一般不超过20%。资金稍微大一点(比如超过千万元)的投资者,单一个股的持仓极限就应该限定在10%。很多小投资者喜欢满仓进出一只股票,这固然可能带来暴利,但也可能因此而蒙受较大损失。小散户在股市中进出,为了追逐短期超额利润,是可以满仓单一品种的,但前提是必须做好功课,做好风险防范的预案。

        其二,在行情不明朗的时候,低仓位介入,一旦行情趋势明朗,则要么清仓要么满仓。投资高手对于市场有着敏锐的感觉,但市场向上的趋势与自己的判断一致的时候,他们敢于大胆出击满仓进出。当市场向下的趋势与自己的判断一致的时候,他们会及时清仓以待。当市场趋势与自己判断不一致的时候,他们会用较少的仓位进出,寻找市场感觉。这样做,可以让利润飞起来,也可以让亏损锁定,从而达到牛市赚大钱熊市少亏钱的目标。

        其三,轻易不补仓,而是及时斩仓。但行情趋势向自己预期的方向发展的时候,敢于逐渐加大仓位。2010年,一位投资高手在某只股票13元的时候买进一成仓位,在15元的时候加仓到两成,到20元的时候反而重仓到四成。最后,股价达到30多元,才逐渐退出,从而使得利润最大化。

        当然,投资高手在重仓之后,往往根据行情变化调整仓位。比如,单一个股达到四成仓位后,就拿出一成的仓位用于短线进出,一则锁定利润,二则降低仓位以防风险扩大。这与一些散户的做法恰恰相反:很多散户买进某股票后,看股价下跌,往往喜欢去补仓,有的人尤其喜欢做T+0操作,就是15元买的100手股票,到10元的时候再买进20手,然后当日卖出原有持仓20手,以此来做差价。看起来,这个策略没什么问题,不过,绝大多数散户补仓买的股票,当日往往卖不掉,结果再次被套。这一点,就需要更强的技术支持去完成操作,而不是单纯的想着低买高卖。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