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艺术品投资种类有哪些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20-02-12 17:36:19

    艺术品投资是个人或企业以艺术品为投资目标,以赚取利润回报为目的的投资行为。在艺术品投资中,要遵循“进场要对,东西要对,价钱要对”的原则。那么常见的艺术品投资种类有哪些呢?

        在国际资本市场中,艺术品早已成为公认的必备投资产业。相对来说,艺术品投资限制条件多,挑战性较大,但是乐趣也多。因为艺术品投资需要藏家对艺术品有敏锐的感知能力,藏家从艺术品投资中获得的不仅是经济利益,更重要的是对其艺术品位的肯定,对于许多藏家而言,这才是艺术品投资最有魅力的地方。


投资种类

1、字画投资

    字画是书画家的艺术作品。依法书写汉字,使书法与章法科学巧妙地结合起来,使之成为一件具有较高欣赏价值的艺术作品,可以说这是中国的独秀。画的种类较多,包括油画、国画、水墨、版画、水粉水彩画、漆画、雕刻等。

    应该指出,并非所有的字画都可以成为投资的对象。字画投资的对象,主要是指名人的字画,除造诣较深、声望较高的书画名家的字画作品外,其他名人、伟人的字画作品,也在其列。 对雕刻艺术品的投资首先要分清雕刻艺术品和雕刻工艺品,那些只有形式的成分’或‘直接的成分’,而没有‘表现的成分’或‘联想的成分’的作品一般只属雕刻工艺品,这些作品可以摹仿,投资升值空间甚小;而一些富予了深遂内涵的雕刻艺术品则往往是“独一无二”的,根本无法临摹,且具有不可重复性和稀缺性,而且一个艺术造诣高的作者一生也不会创作很多作品。对这类雕刻艺术品投资风险小、升值快、格调高。此外,当一件优秀的艺术作品尚未为人认知,或作者知名度尚不很高时,该作品的市价必被低估,因此该作品具有较强的升值潜力。同样,当一作品的艺术价值不高,而市场价格被人为地抬高时,这种作品切不可追风买入。正如欧洲印象派大师凡·高的作品,生前不值一文,死后渐被人们所认同,终创天文数字的市场价格

)。

2、邮品投资

    集邮本来是一种相当普及的消遣方式,但近几十年来,它也是一种极受注意的投资方式。邮票,首先作为邮资的等价物,具有使用价值;同时,作为一件艺术品,又具有欣赏和收藏价值。它的这一双重价值决定了它可以作为一种投资工具。

    早在半个世纪前,欧美等国便将邮票作为“小市民的股票”,成了投资对象。60 年代初的意大利邮票商雷鲍迪,受梵蒂冈教廷委托,推销梵蒂冈邮票。此人最先想出印发精美的估价价目表,估计梵蒂冈绝版旧邮票的价值。他的估值虽然偏高,但却被人视为足以代表邮票的实值。于是,这些邮票价格倾刻飞涨。雷鲍迪乘机大炒特炒,首开炒作邮票之先河。

    近些年来,在全国许多城市,都有邮票市场。全世界集邮人数已逾5 亿,中国集邮爱好者亦有1 千万左右。我国一些财力雄厚的集邮家致力于我国早期邮票的搜集,使中国邮票在国际邮票市场上成为抢手货。由于邮票的印、行有一定的限量,因而使得邮票供小于求,邮票价格也便节节上涨。

3、珠宝投资

    珠宝主要包括钻石、玉石、珍珠、红宝石、蓝宝石等内容。由于珠宝体积小、价值大,和黄金一样,成为财富的象征。它既可以凭借其天然美使人们怡情悦性,又可以帮助人们职累财富。如果投资准确的话,可以为人们带来丰厚的利润。贮藏珠宝是世界上流行的一种有利可图的投资方式。

4、古董投资

    收集古董一向被视为一种兴趣,而不是一种投资工具。其实,以投资观点来看古董的确不失为一种理想的投资工具,尤其是年代悠久的古代艺术品。

    以中国古董为例,1986 年11 月在香港举行的赵从衍古董拍卖会上,一件明代洪武年问釉里红牡丹莲花大盘,以4370 万台币由日本一企业家拍得。名贵的古董动辄数以千万计。尤其是一件经国际公认的古董,除了增值率高外,也成为身份地位的表征,可赚钱亦可陶冶性情,真可谓是一种有气质的投资方式。

    古董范围极广。从广义而言,1949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前,中国和外国制造、生产或出版的陶瓷、金银器、铜质器及其它金属器、玉石器、漆器、玻璃器皿,各种质量的雕刻品、家具、织绣、字画、碑帖、邮票、货币、器具等,都属于古董的范围。

    做古董投资必须将它当作一种嗜好,想要成为一名成功的收藏家,必须有丰富的经验积累和超群的鉴赏力。而这种鉴赏力,是靠长期不断跑拍卖场、文物商店、博物馆及搜集有关资料培养出来的,不是真有兴趣的人,很难做到这一点。

5、奇石投资

    奇石具有稀缺性和唯一性,属于不可再生资源。收藏奇石是一种乐趣也是一种投资,因为精品奇石具有极高的欣赏价值,具有增值保值的功能。当然,奇石市场鱼龙混杂,市场上也有许多石商以次充好以假乱真,投资奇石需谨慎,尤其是价值不菲的奇石更需要擦亮眼睛。

    奇石讲究浑然天成,不经任何人为处理。奇石的欣赏标准各异,传统奇石讲究皱、瘦、漏、透,现代奇石讲究形、色、质、韵。现代奇石最为推崇的就是“象形石”,象形石越形象逼真,其价值也就越高。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