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非贸易外汇?非贸易外汇是什么意思?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20-02-13 16:31:55

    什么是非贸易外汇非贸易外汇是什么意思?非贸易外汇,是指贸易以外所收付的外汇,包括:侨汇、旅游外汇、劳务外汇、驻外机构经费等。我国对交通、民航、邮电、铁路、金融、保险、外交等方面的外汇收支均归属于非贸易外汇。


税务开具条件

    汇发[2008]64号明确规定:  境内机构和个人向境外单笔支付等值3万美元以上(不含等值3万美元)下列服务贸易、收益、经常转移和资本项目外汇资金,应当按国家有关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办理《服务贸易、收益、经常转移和部分资本项目对外支付税务证明》(以下简称《税务证明》): 

    (一)境外机构或个人从境内获得的服务贸易收入;  

    (二)境外个人在境内的工作报酬、境外机构或个人从境内获得的股息、红利、利润、直接债务利息、担保费等收益和经常转移项目收入; 

    (三)境外机构或个人从境内获得的融资租赁租金、不动产的转让收入、股权转让收益。

选择代理谨慎

1、代理公司名称与税收缴款书上名称必须一致

  选择代理机构要实地考察且要求代理机构出具缴款书上企业营业执照及相关资质,如代理公司不能以缴款书上单位名义与企业签订非贸付汇委托协议,表明信任度严重缺失,存在严重税务风险。


2 、判断代理公司的专业能力

    对于客户的付汇申报材料,代理机构是否能做出专业的审核体现在以下方面: 非居民企业利润率怎么核定的? 征税地主管机关的审批流程是什么? 非居民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的计算方法? 哪些项目是交营业税的? 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的条件是什么? 所以,选择代理机构必须由对方在以上问题做出专业解答。


3、和征税地主管机关的沟通能力

    对于企业的付汇申报材料,代理公司如不能和征税机关审批老师直接沟通,表明业务上可能存在转包风险,这样不仅影响付汇效率,延长付汇周期,而且存在一定的信息外漏风险。


4、选择直接操作单位

    代理公司为了多方合作,往往会让客户准备2套资料在不同的征税地操作,浪费企业资源,不能亲力亲为全程了解操作情况,直接导致了企业信息大范围的泄密,所以直接操作的单位只能在一个征税地操作,在多个征税地操作的公司一定不是最直接的操作单位。  所以,选择专业代理机构与委托书上受托方名称(或税收缴款书上名称)一致的公司是至关重要的。

跨区问题

    因非贸付汇具体操作比较费时,影响付汇的因素较多,财务人员很难把握,为了避免麻烦很多企业将其委托专业机构代理,2008年国家出具了“国税发【2008】122号”文件,其中第十条说明征税机关和主管税务机关不在同一地区的,税务证明由主管税务机关开具,2009年,汇发【2009】52号文又做了补充规定,其中第八条明确指出,征税机关和主管税务机关不在同一地区的,由征税机关出具《税务证明》,银行在审核《税务证明》时,无需对《税务证明》的出具机关为境内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或征税机关进行判别。所以有了文件依据越来越多的公司在办理非贸付汇时都选择委托代理,这样不仅减轻了工作负担,而且还能享受一定的优惠。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