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跨期套利?跨期套利是什么意思?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20-02-13 17:48:27

    什么是跨期套利跨期套利是什么意思?所谓跨期套利就是在同一期货品种的不同月份合约上建立数量相等、方向相反的交易头寸,最后以对冲或交割方式结束交易、获得收益的方式。

    最简单的跨期套利就是买入近期的期货品种,卖出远期的期货品种。比如当前正在仿真交易的国债期货品种TF1203和TF1209。这两个品种都是5年期、票面价值为100万、票面利率为3%的国债期货,交割期分别为3月和9月,之间相差半年。在期货市场波动幅度较大时段,股指期货各合约间的波动将导致价差的不断变化。如果二个合约之间的价差偏离合理价差,投资者可进行买入一个合约同时卖出另外一个合约,待到价差回归后再进行相应的反向平仓,进而利用价差的合理回归获得利润。


关于合理价差

    合理价差的运用在正向市场中有效,在正向市场中,以相邻月份为例,远月比近月的价格高出的部分主要包括


仓储费成本

    一个月的成本为7.5元/吨-----12元/吨(以铜为例)


交易手续费成本

    这里涉及到交易手续费用是因为,我们在做跨期套利时,要买一个月卖一个月,比如,我们买9月铜抛10月铜,就要把9月铜接过来抛到10月上,要涉及到两次交割,这样手续费成本要算进去。


资金占用利息成本

    因为涉及到买卖两个合约,所以要考虑资金的占用,资金的占用利息成本是变量,随着合约价格的变动而变化增值税收成本:这里的成本也是一个变量,由卖出合约与买进合约的价差来决定,然后乘以增值税税率我们在正向市场中,如果发现在基本面和技术面没太大变化的条件下,如果两合约的价格差偏离合理价差太多,则可以考虑进行套利。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