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近百家上市公司披露增发进展 券商竞逐增发承销

点掌投教基地 来源:点掌投教基地 2020-02-24 14:26:09

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下午记者发稿时,再融资新规2月14日落地以来已有97家上市公司发布增发进展公告,其中大部分为新发布或修订相关预案。除去3家方案进度显示为停止实施或发审委未通过,剩下94家公司中(除1家尚未披露募资规模外),预计募资规模合计1446.05亿元。从2020年以来的增发承销数据来看,头部券商优势明显。

机构人士认为,在政策逆周期调节的背景下,再融资规则落地进一步强化了证券业尤其是头部券商持续受益资本市场改革红利释放的长期逻辑。随着权益资产吸引力提升、市场活跃度提振、资本市场改革重心或从一级市场逐渐转向二级市场,券商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

头部券商将明显受益

数据显示,从目前已有的披露情况来看,上述97家公司的增发主承销商既涵盖了中信证券、华泰联合、中信建投、中金公司、国泰君安、申万宏源、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等大型券商,也包括东兴证券、安信证券、中泰证券、中原证券、华西证券等中等规模券商,此外还有东兴证券、长城证券、中天国富、西南证券等券商充当财务顾问角色。

业内人士指出,再融资的松绑打开了券商的投行业务空间,尤其是对资本实力雄厚、机构业务较强的头部券商来说,利润的增厚效应将更加显著。

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今年以来,增发承销规模排名前十的券商依次为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中金公司、招商证券、民生证券、东方花旗、东海证券、华创证券、兴业证券、中泰证券,承销规模分别为115.13亿元、62.49亿元、24.16亿元、12.03亿元、10.69亿元、9.42亿元、9.11亿元、7.55亿元、7.16亿元和6亿元。其中排名居首的中信建投证券市场份额为41.53%,排名第二的中信证券市场份额为22.54%。

券商料迎诸多利好

某券商非银分析师指出,随着包括再融资新规在内的一系列资本市场改革举措不断推进,加之市场流动性宽松趋势不变,券商将在经纪、投行、自营、资本中介等业务全面发力,预计业绩将有较大增幅。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衍生工具被批准发行,为市场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券商发展前景更为广阔。

中信证券认为,资本市场改革重心将从一级市场逐渐转向二级市场,A股需要一个估值合理且流动性充裕的二级市场做直接融资配套。在融资制度改革之后,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完善交易制度、提供更多的衍生品作为风险管理工具等改革已或已提上日程。

中信建投证券非银及金融科技首席分析师赵然认为,从微观视角看,再融资新规为一二级市场套利创造空间。当前一级市场估值水平处于相对低点,上市公司借助本次再融资规则修订,可募足资金用于收购一级市场优质标的,从而改善上市主体盈利能力、摊薄上市主体估值水平,提升估值水平。

从宏观视角看,赵然认为,随着前期资本市场“组合拳”(证券法、科创板、再融资、新三板等相关政策)相继落地,叠加当前流动性较为宽裕,权益资产有望维持长期吸引力,为券商展业创造长期有利的环境。

2020-02-24 来源:中证报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