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盈亏临界点是什么?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2-24 17:05:28

很多小白什么不懂的情况下就进入股市,这是不好的。在进入之前,起码我们要了解一些基本术语。下面给大家说说,股票盈亏临界点是什么?

 盈亏临界点,是指企业收入和成本相等时的特殊经营状态,即边际贡献(销售收入总额减去变动成本总额)等于固定成本时企业处于既不盈利也不亏损的状态,盈亏临界点分析也称保本点分析。

  首先,它可以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在何种业务量下企业将盈利,以及在何种业务量下企业会出现亏损等总括性的信息;也可以提供在业务量基本确定的情况下,企业降低多少成本,或增加多少收入才不至于亏损的特定经济信息。

  在特定情况下,也可以为企业内部制定经济责任制提供依据,比如,企业决策层-董事会对企业经营层下达到以了某年的利润总额和销售量的经营指标。

  如何计算盈亏临界点?

  设以P代表利润,V代表销量,SP代表单价、VC代表单位变动成本,FC代表固定成本,BE代表盈亏临界点,根据利润计算公式可求得盈亏临界点的基本模型为:销售收入=变动成本+固定成本

  按实物单位计算

  其中,单位产 设某产品单位售价为1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6元,相关固定成本为8 000元,则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量(实物单位)=8 000&pide;(10-6)=2 000(件)。品贡献毛益=单位产品销售收入-单位变动成本

  按金额综合计算

  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量(用金额表现)=固定成本&pide;贡献毛益率(其中,贡献毛益率=贡献毛益/ 销售收入)

  盈亏临界点的作业率

  是指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量除以企业正常开工完成的销售量。其计算公式如下:达到盈亏临界点的作业率= (盈亏临界点销售量/正常销售量)*100%

  该指标表示企业要达到处于不赢利不亏损的状态时,其生产的开工率必须达到的百分比。这个指标越低,表示企业赢利能力越大;反之,表示企业赢利能力越低。

  例:假设某企业盈亏临界点的销售量为10000元,企业正常开工完成的销售量为625件,销售收入是12500元,达到盈亏临界点的作业率可计算如下:

  达到盈亏临界点的作业率=10000/12500=80%

  它说明,该公司要获得赢利,作业率必须提高到80%以上,否则,就会发生亏损。

  盈亏临界点也是我们必须要掌握的股票基本知识哦,在股市运作的过程当中我们也是必须要运用到的,希望今天的盈亏临界点可以帮助到大家。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