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叫斑马股?如何寻找斑马股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2-27 10:44:10

        什么叫斑马股?斑马股是市值相对较小(80~500亿),基本面还不错,在市场知名度尚可,在所属行业或者竞争领域拥有一定地位,但是没有那么白,基本面或短期业绩存在一定的问题,或者估值相对较贵,导致机构存在配置上存在一定的争议,配置比例相对较低。

我们认为,斑马股有以下三类:

        第一类,公司原本是白马股,但是过去一段时间出现一定经营扰动,出现类似管理层变更、短期业绩低于预期等现象,导致公司的吸引力下降、机构配置明显降低。但是,公司仍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同时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未出现本质的恶化,如果能有预期明年或者往后去经营业绩回归正常增长,公司仍将重回白马阵营。此为第一类斑马股。例如:光迅科技、鱼跃医疗、奥飞娱乐等。

        第二类,公司原本是黑马,市场关注度较低,但是公司经营情况持续改善,竞争力快速提升,营收规模迅速增长,市值也持续扩大,市场关注度持续提升,有望向着白马方向转变。例如,东山精密、信立泰、兆易创新、星宇股份等。

        第三类,公司是所在细分领域的龙头,但是由于该领域关注度较小,导致该公司的成长性被市场忽视。但是,市场一旦开始寻找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细分领域龙头时,就会开始关注到这类型公司,例如,恒力液压、杰克股份就是典型代表。


如何寻找斑马股

第一, 中高端消费

        伴随人均GDP突破8000美金,房屋投机需求受到压制,居民的消费潜力有望持续提升,中高端消费有望迎来持续增长。吃好、喝好、玩好、乐好、用好、住好、穿好等各个细分领域都有望出现细分领域的大白马,但是目前,市场重点关注的仍是以美的、茅台为代表的蓝筹消费。上述领域出现“斑马股”概率较高。


第二, 科技创新

        创新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重要理念,创新驱动也成为中国重要经济增长点,当前,在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代表的平台型技术即将落地的前夜,科技革命有望迎来新一轮爆发。各类型科技股均有实现快速增长的环境。

        我们此前在《重估A股稀缺科技龙头:三个方法论——A股涅槃论(伍)》中论述过,我们对于科技类上市公司,不应该简单看其当期或者下一年的盈利或者PE,更应该看重公司在研发投入的力度。以及是否形成了较多专利技术和版权,或者是否形成了平台性质的能力。我们建议选股时应该以“研发支出前盈余(E&R)”作为基准,计算PER或者PERG,以综合考量公司综合经营业绩。


第三, 制造升级

        在相对传统的制造领域,随着去产能和全球产能的转移,很多领域上市公司已经处在中国甚至全世界领先的水平,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随着企业盈利改善,制造业投资需求回升,部分相对传统的制造领域也有望诞生小白马。

  

第四,绿色中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被写入党章,政府对于绿色环保将会更加重视,投入力度也有望加大,以园林环保为代表的绿色低碳行业,有望迎来较大的发展机会。我们认为,明年投资增速大概率下滑,园林环保类基建有望保持较高增速。对地方财政和PPP规范以及金融监管落地后,若利率能稳步下行,园林环保PPP类上市公司的压制因素将会解除。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