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通过成交量分析上市公司业绩情况?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3-13 16:48:24

进入3月份之后,我们将会面临业绩披露期。特别是年报公布前,许多企业的业绩已经做出来了。因此,公司董事会、会计师、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发表中报或年报的新闻媒体都会领先一步知道消息。因此股价在中报或年报公布前会因消息的泄漏而出现异常波动。那么,如何通过成交量分析上市公司业绩情况?

业绩好的公司,其经营状况早就在各券商和大机构的调研之中,其经营业绩也早有可能被预测出来。因而庄家早就入主其中,将股价做到了很高的位置盘整,等待利好公布出货。但也有一些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保密工作做得好,直到消息公布前几天才在有关环节泄露出来。这时,庄家要在低价位收集筹码已经来不及了,可是优秀的业绩又确实是做短线的机会。因此,一些资金会迅速进入这些股票,能买多少买多少,股价也不急不火地上升,成交量温和放大。待消息公布时,投资者一致认同该股值得买入时,该股会在涨停板位置高开。然后,先期获得消息的人会将股票全部抛出,做一个漂亮的短线投机。例如99年中报公布前,7月10日,格力电器(0561)突然逆市而上,成交量温和放大。随后几天,不顾大势回调,放量推高。至7月29日,股价从32元左右升至38元多。7月30日,公布中报,该股每股股益0.96元,业绩奇好。于是,7月30日下午,该股高开在42.75元的涨停板上,大量投资者当天买入,成交量由平日两三百万股放大到600多万股。早先进入其中的人这一天倾囊出货,获利达25-30%左右。随后该股一厥不振,一路盘跌。显然没有长线炒家,都是一些短线炒手。类似这种股票,千万不要在复牌后那天追高买入,应冷静地观察一下,看看有无主力出货的现象。假如该股后来真的涨上去了,你未能在复牌那天买入,也不要后悔,因为你避免了一次风险。

  报表公布前,还有一种情况是,某只股票本来一直阴跌不止,形成下降通道。但中报公布前的某一天,该股突然以压低开盘,或在盘中狠狠地打压,造成股价异常波动,以吸引市场人士关注。随后,该股会有大量的买单或者卖单同时出现。成交量猛增,股价也在不断推高。这时,广大投资者认为该股中报或年报一定会公布业绩有重大改善,于是,想搏一下该股的报表,作一次短线炒作,在当天大胆跟进。岂料第二天,该股放量不涨,有的甚至缩量盘跌,随后更是一路加速下降。待公布业绩时,该股业绩大滑坡,股价无量下跌,有的甚至连连跌停,使投资者深度套牢。例如99年泸州老窖(0568)于7月29日以前一直在一条下降通道中盘跌,成交量萎缩。但是,8月3日那天,该股在16.10元开盘后,迅速打压至15元。然后大量抛单和买单出现,将股价推升,最高达17.70元,当天震幅达2.7元。许多人依据成交量放大跟进的原则,在当天买入该股。没想到第二天该股不涨反跌,随后一路阴跌不止,到8月13日公布中报,每股只有0.1元的收益,与去年年终报表相比,业绩大幅下降。随后该股连跌三个跌停板,一直跌到11.30元。短短几天,跌幅高达6元多,使许多人在放量上涨的那天买入后高位套牢。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老愚认为,该股先前已有部分机构被套,但考虑到该股一直业绩不错,希望中期报表公布前有些表现。但实际上,市场上关于该股业绩滑坡早有传言,因而无新的主力介入。越是临近中报公布,被套庄家也知道该股业绩不好,解套无望,只好反手做空,以降低持筹的成本。于是,庄家利用报表公布前许多短线炒手搏消息的爱好制造假象,以滚打的方式在开盘时造成成交量放大的陷阱。自己实际上在推升股价的过程中出得多进得少,且战且走,减少筹码。第二天仍有可能勉强推高,但因出得多进得少,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甚至量缩,引起市场人士警惕。买盘减少,有的甚至平仓离场。这时候,庄家又利用手中剩下的筹码,反手做空。特别是在业绩滑坡的消息公布后,投资者恐慌,出现多杀多的现象,庄家干脆以连连跌停的方式封杀股价,杀得一些投资者失去理智,在连连跌停后仍然在跌停板上挂出卖单。这时候,庄家见做空成功,又会低价位加倍买入股票,摊平成本,以图在下一轮行情中获利。

  归纳一下,老愚认为中报或年报公布前股票走势行情,有以下三种:

  一、股价一直长时间在上升通道中运行,股价大幅涨升,有的甚至翻番,该股一般业绩优秀,一定有长庄入住。待优良的业绩公布后,通常伴有高送配消息。复牌后,会放出巨大的成交量,庄家借利好出货。

  二、股价在报表公布前,一直作窄幅盘整,但是于某一天温和放量,股价稳步推高。该股通常业绩不错,但无长线庄家炒作。业绩公布后复牌,成交量放大为短线炒手出货。

  三、报表公布前,股价一直在下降通道中,业绩报表在所有报表截止日前几天还迟迟不露面,但股价却于某一天突然放量。这通常是被套庄家反多为空,制造成交量放大的陷阱。这种陷阱是最值得防范的。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