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均线基本卖出形态有哪些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3-16 15:50:56

        均线的转势就是趋势的转变,均线的转势是以60均线为核心的。整个均线系统在量能的交替转换下,各条均线依次完成修复过程。那么均线基本卖出形态有哪些呢

  

一、均线卖出形态:均线高位价压

实例:五矿发展股价经过一波反弹后见顶逐渐下跌,随后5日均线、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在顶部形成了均线高位价压形态,说明均线由多头排列变成空头排列,此后股价结束了上涨行情,进入空方主导的下跌行情。


形态简介:

        当股价经过了一段上涨行情见顶下跌时,如果5日均线先后跌破了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而10日均线也跌破了30日均线,就形成了均线高位价压形态。这个 形态说明市场上的均线已经由多头排列变为空头排列,也就是市场行情已经由多头主导的上涨行情转变为空方主导的下跌行情,这是股价即将见顶下跌的信号。

 https://file2.aniu.tv/2020/03/16/60d6e56a8af23e8ab3c360807ea7fbc9.png

卖点:价格完成时

        当最终10日均线跌破30日均线时,价压形态完成,此时社会主义主导的下跌行情已经开始,投资者应该尽快将手中的股票卖出回避风险。


补回位:股价突破价压位置

        价压位置会在未来股价涨跌时形成较强的压力作用。如果未来股价见底反弹,突破了这个位置,则说明下跌行情结束。这时投资者可以伺机将刚刚卖出的股票买回。


操作要点:

        1、在价压形态完成时,股价可能已经有了一定幅度的下跌,如果投资者想要尽量确保已经获得的收益,可以在5日均线相继跌破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时就逐渐分批卖出股票。

        2、除5日均线、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组合外,投资者也可以使用其他均线组成的价压形态来作为参照标准。如可以通过30日均线、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组成的价压形态来操作。


二、均线卖出形态:股价跌破10日均线

实例:宁沪高速股价在2013年的一波涨势中,于6月3日见顶下跌,6月5日股价跌破了10日均线,股价迎来了一波快速回落。


形态简介:

        如果股价跌破10日均线,说明当前市场上的交易价格已经低于过去10个交易日的平均价格,这是市场已经进入下跌行情的信号。

https://file2.aniu.tv/2020/03/16/20aeb045cd647176b2c5b19ddb64cdc8.png

卖点:

第一卖点:股价跌破10日均线

        当股价跌破10日均线时,显示市场已经进入下跌行情,此时投资者应该将手中的股票尽快卖出。

第二卖点:股价反弹到10日均线遇阻下跌

        股价跌破10日均线时后往往会小幅反弹,但反弹到10日均线位置应付再次遇阻下跌,这次反弹是对之前下跌的确认,如果投资者没有抓住前一个卖点,此时是逢高卖出的机会。


补回位:股价突破10日均线

        如果未来股价见底反弹,突破了10日均线,就说明股价将继续上涨,之前的下跌不会影响长期上涨趋势,此时投资者可以将刚刚卖出的股票买回,继续持股待涨。


操作要点:

        1、股价跌破10日均线后可能反弹,也可能没有反弹就持续下跌,如果股价不反弹,该形态就没有第二个卖点出现。

        2、以10日均线为参照指标比较适合短线操作,这个形态能预示未来一至二周的下跌行情,如果投资者希望获得更加长期的卖点,可以参照30日均线或者60日均线。


三、均线卖出形态:5日均线跌破30日均线

实例:中国中车股价在2013年底的一波反弹行情,在12月份顶下跌,K线图中在12月11日5日均线跌破了30日均线,股价下跌的速度加快,走出一波下行的行情。


形态简介:

        当5日均线跌破30日均线时,说明市场上短期的股票交易成本已经低于长期的交易成本,这是股价将加速下跌的信号。

https://file2.aniu.tv/2020/03/16/7fd82b951c3849b4e43d6ad361915579.png

第一卖点:5日均线跌破30日均线

        当5日均线跌破30日均线时,说明股价的下跌速度正在越来越快,此时投资者应该尽快卖出手中的股票。

第二卖点:5日均线反弹到30日均线遇阻下跌

        5日均线跌破30日均线后往往会有小幅反弹,但是反弹到30日均线位置后就会再次遇阻下跌,这次反弹是对之前下跌行情的确认,如果投资者手中此时还有股票,可以逢高卖出。


补回位:5日均线突破30日均线

        如果5日均线突破30日均线后见底反弹,又突破了30日均线,就说明股价仍处于上涨行情中,这次下跌并没能改变长期上涨的趋势,此时投资者应该将刚刚卖出的股票买回,继续持有获利。


操作要点:

        1、5日均线跌破10日均线后可能反弹,也可能没有反弹就持续下跌,如果5日均线不反弹,该形态就没有第二个卖点出现。

        2、投资者在实际操作时可以结合其他均线周期的组合,如10日均线和60日均线组合,或者2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组合等。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