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通过成交量挑选认股权证?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3-16 17:45:55

投资者通常以哪个因素决定买入哪只认股权证?结果是十居其九以成交量为最后的决定依据。下面给大家分享,如何通过成交量挑选认股权证?

在實施庄家制的情况下,由于发行人要为认股权证提供流动量,所以投资者已不用担心沽不出的问题,成交量已不是一个关键的考虑。

  笔者并不反对投资者以成交量来挑选认股权证。只是,若投资者盲目跟风,就必须有心理准备买入的可能不是最合适自己的认股权证(热卖认股权证通常为较短期),或不算便宜的认股权证,这是贪方便的代价。

  成交量是指当日买卖认股权证的总份数;而市场持货量则是指该日收市后市场(发行人以外)累积持有这只认股权证的份数,也就是市场累积过夜仓的数目。成交量未必与市场持货量维持正比的关系,比如说,若大部份投资者都只作单日买卖,而不选择持货过夜,则成交量可以大幅高于市场持货量的增长。但极端来说,若当日所有投资者都以发行人为对手方,买入认股权证并持仓过夜,则市场持货量的增长便会等于当日的成交量。

  一般来说,若成交量高而累积市场持货沒有增长的话,可能说明投资者对后市沒有太大的信心,故此,投资者大都只作即日买卖而不选择持过夜仓。若成交量高而累积市场持货下跌的话,意味当日成交以沽盘为主,投资者可能预期正股见顶(以认沽证而言则见底),止赚套现,也有可能是投资者买入认股权证后,正股以相反方向而行,投资者止蚀离场。当然,最健康的情况是成交量高而累积市场持货也有增长,这代表投资者以较长线为目標,也表示他们对后市方向有较大的信心。

  当出现长期沒有成交而市场持货量持续不变时,又代表什么?最坏的情况就是早前买入的认股权证现全部被套,认股权证价格更有可能为一分钱以下,想沽出去都无法顺利执行,这一般出现于短期极度价外认股权证,可以说是认股权证的“重灾区”。

  相比之下,成交量与市场持货量的数据,笔者认为后者的参考价值更高。成交量可以是昙花一现的,今天成交榜上的十大不代表它下个星期仍是热卖,看成交不足以知道市场的實力如何。反而看市场持货量可得知究竟有多少人和你“同坐一条船”,从股价表现配合累积市场持货量的增长可大概得知认股权证入市的时间,大致估计到认股权证在股价处哪个水平时可能有较多的沽压等。最重要的是,从累积市场持货量占总发行量的比例,可知庄家维持认股权证价格稳定的能力。若累积市场持货量占总发行量的比例偏高,代表庄家手上可用以调控认股权证价格的货源偏低,认股权证价格有机会被市场供求所支配,表现较为波动,甚至会出现认股权证不跟正股走的情况,所买入这些认股权证的风险便相对较高。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