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通过成交量发现买点有哪些技巧?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3-19 16:46:51

一个股票为什么会涨,撇开公司基本面因素,短期看最明显的刺激就是成交量的放出,但我们面临的情况常常是,等你看出一个股票放量上涨时,可能最好的买点已经错过。那么,通过成交量发现买点有哪些技巧?

如果当天量能盘中预测结果明显大于上一天的量能,而且在分时图上5分至15分钟时段内(最好是早盘)量能增幅大大高过上一时段内的成交量,做多的神经则应马上警觉起来,这时不应该抛股,而是要准备资金适时介入。

  当然,发现这种短线买点的最好方法是要具有速战的操作性。所谓速战的操作性是指,一,这是一只手里本来就持有的股票。因为不是每一只股票一旦在分时图上5分至15分钟时段内量能增幅明显,当天就肯定要拉升。有时主力只是虚晃一枪,"试试股价的弹性而已",如果你手中早先已拥有这只股票,就可以在盘中震荡时,抛掉当天在低位吃进的筹码,做个主动的T+0交易,而不必去等待一个"不确定"的第二天的机会。二是放量时该股股价最好离重要的阻力位较远,这样的话,在成交量的刺激下,更容易吸引跟风盘,从而使股价得到很好的推升。三是该股最好是一只刚刚创出近期新高后的股票,并且涨幅看似不大,其上涨动力依存,群众基础好,一旦放量,容易获得市场认同,股价轻易就能被迅速拉起。比如4月6日的中科英华就是一例。

  当然,面对不断创新高的股票或是一段时间内股价走得十分怪异的股票,其5分至15分钟的量能放出,要作细仔分析,如果量能放得太大,则要谨防该股主力诱多出逃或诱空抛筹,如4月3日杭萧钢构开盘5分钟涨幅高达6.84%,换手率则达到7.16%。这一异常情况被中国证监会立刻暂停交易。从当时证监会查处的情况看,因为近10个交易日里该股基本是以涨停示人的,所以庄家还没有完全在高位脱身,应还有一半筹码在手上,而4月3日成交量还不到3月16日停牌前成交量的一半,如此推算,庄家至少还有1/4左右的筹码等待出手。从4月3日5分钟分时图上观察,潜伏的庄家已经开始选择出逃,4月5日,杭萧钢构在公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该股一开盘,就有1700万股的抛单重重地压在跌停板上,这意味着15%的流通股股东希望尽快离场。显然,投资者如果在4月3日该股5分钟放巨量时介入该股,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至于该股后市再度屡屡放量涨停,其中玄机自然不为外人道,估计也很少有不知内情的人敢一直拿着该股。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