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概念股是什么意思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3-30 16:29:41

        概念股是什么意思?概念股是指具有某种特别内涵的股票,与业绩股相对而言的。业绩股需要有良好的业绩支撑。而概念股是依靠某一种题材比如资产重组概念,三通概念等支撑价格。而这一内涵通常会被当作一种选股和炒作题材,成为股市的热点。

        相较于绩优股必须有良好的营运业绩所支撑,概念股只是以依靠相同话题,将同类型的股票列入选股标的的一种组合。由于概念股的广告效应,因此不具有任何获利的保证。

        

概念类别

中外概念

        1、中国概念股是相对于海外市场而言的,同一个公司可以在不同的股票市场分别上市,所以,某些中国概念股公司是可能在国内同时上市的。

        2、美国接受中国概念股的原因主要是中国的庞大市场的影响,是相当于投资中国公司,但这个原因主要是资本的利益取向,为了追求更高的投资回报,和政治无关。

重组概念

        重组是牛市中永恒的话题,如果在重组前进入一些股票,往往能暴富,现今的海通证券就是当初的成都建投,三年涨50倍。

        重组股一般业绩平平,但也有一些好的股票,有重组概念又有好的业绩,如现今持有的云天化。在下跌周期买入10个重组股,总有几个可能会成功,那么这种赌法也不失为一种炒股好方法。

        新“国九条”一项重要内容就是鼓励市场化并购重组。不过,A股并购重组概念的光环不再,反而成为“高危险雷区”。并购失败或遭到调查等则让股民大为受伤,和佳股份重组失败连续两个跌停,市值蒸发近30亿元;重组中的内幕交易频繁扳倒上市公司高管,露笑科技、金丰投资等公司高管涉嫌内幕交易遭调查。

两会概念

        两会的召开倍受关注的三大主题:民生保障主题,新兴产业投资主题,体制改革主题 所涉及的相关行业盈利确定性会得到强化。

新能源概念

        石油,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在世界经济不断发展与中东局势动荡压力下变得越来越贵。除了节约石油资源,开发新的石油替代能源已成为各国解决石油危机的另一条出路。

        近日,新能源汽车行业迎密集利好。除了2014年7月9日晚间发布的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将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免征外,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康迪科技集团正在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展电动汽车平台;北京市即将出台通知,要求新建小区停车位配建充电桩的不低于18%,将作为规划审批条件之一;以及锂电池隔膜国家专利密集获批等消息也分别传出。 [2] 

新三板股

        新三板扩容已经日益临近,包括武汉东湖高新区、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多个国家级高新园区正力争设立“新三板”。在此背景下,“新三板概念”横空出世,成为兔年证券市场的第一个概念板块。

节能环保概念

        1月8日,环保部通报新修订的《环保法》4个配套办法,分别为《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办法》、《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查封、扣押办法》、《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办法》、《企业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办法》,上述办法作为落实新《环保法》54项配套措施的一部分,与新《环保法》一起于今年1月1日起实施有助于各级环保部门将新环保法赋予的监管权力和手段落到实处。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