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零股是什么意思?零股怎么卖出的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4-01 16:14:55

        零股是什么意思?所谓的零股其实指的就是不足最小交易单位的股票,大家知道,A股股票交易中最低1手,而1收显然是100股,所以只要是处于100股之下的股票,都被称为零股。“出现零股的情况可能是股票经过送股、配股、转配股后,产生了“零股”。

        例如投资者A的股票账户里原来有某只股票1500股,分配方案为每10股送红股3股,则他可分到红股450股,该投资者此时就拥有1950股了,尾数50股就是零股。


零股怎么卖出的

        具体的规则内容就是:在每个交易日的正常交易时间内,投资者可以委托卖出零股,但不能委托买入零股。在卖出股票时,可以用零股进行委托;但买进股票时不能以零股进行委托,最小单位是1手,即100股。投资者可以委托卖出零股,但不能委托买入零股。在委托卖出零股的时候要一次性,不能分拆来看,具体我们通过例子帮助大家记忆。

        例如投资者B有某只股票170股,70股是零股,这时,投资者甲要么卖出170股;要么先卖100股,然后卖70股,决不能把后面的70股零股拆开来卖,比如不能先卖140股,再卖30股,这样的委托系统不予接受,如若拆开就会不通过,如下图所示。


零股清算

        零股交易的清算方法是:零股交易开市时间内,凡参加本所集中市场交易的证券商均应对外营业,接受股民的零股买卖委托。

        零股集中交易时间确定为每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上午8时30分至10时整(遇过假日则推迟至次周星期六)。在分红派息配股权证上市期间,每月加开一场零股交易,时间为当月第一个星期六上午8时30分至10时。

        凡在零股交易日的下一营业日除权除息的股票,其零股在该交易日停止交易一次;零股在本所电脑自动撮合系统集中竞价交易。零股交易以每一股为一个交易单位,以0.05元为一价格升降单位,成交价格在上一营业日的标准手股票收市价的上下各20个价位内。

        零股交易时,采取集中竞价方式,证券商在上述时间将股民委托盘全部输入电脑,上午10时后电脑自动撮合系统将所有符合成交条件的委托盘全部撮合完毕。

        在零股交易专场,委托卖出的股民须将自己名下的同一股种的零股一次全部委托;不接受标准手股票卖出委托,也不允许将标准手股票分割委托卖出;委托买进既可买进标准手,也可买进零股,但买进零股者,必须已经持有同一股种的零股。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