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次贷危机?次贷危机对股市的影响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4-02 11:44:23

        什么是次贷危机?次贷危机是指由美国次级房屋信贷行业违约剧增、信用紧缩问题而于2007年夏季开始引发的国际金融市场上的震荡、恐慌和危机。

        为缓解次贷风暴及信用紧缩所带来的各种经济问题、稳定金融市场,美联储几月来大幅降低了联邦基金利率,并打破常规为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直接贷款及其他融资渠道。美国政府还批准了耗资逾150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方案,另外放宽了对房利美、房地美(美国两家最大的房屋抵押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融资、准备金额度等方面的限制。

        在美国房贷市场继续低迷、法拍屋大幅增加的情况下,美国财政部于2008年9月7日宣布以高达2000亿美元的可能代价,接管了濒临破产的房利美和房地美。


次贷危机对股市的影响

        在中国金融业加快对外开放的背景下,世界金融市场出现信用危机,这无疑对其构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上述负面影响,基本上还是基于宏观层面的,譬如会影响到我国金融业双向开放的进程、放缓与海外金融机构的合作、抑制国内金融衍生品的发展等。

        次贷危机在微观层面上同样也会对中国产生拖累,其中股市上的反应应该说是比较明显,这主要是有三个途径:首先,其最直接的影响是使得那些投资美国次级贷款及其衍生品的国内金融机构蒙受一定损失。

        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在海外的投资比较多,其中就有次贷及相关产品。

        其次,次贷危机导致了美国以及世界各国股市的大幅下跌。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这种下跌不可能不波及到中国股市。

        进入2008年以来,欧美以及亚太股市普遍表现不佳,这和美国次贷危机的不断深入密切相关。在美林等爆出巨额亏损,进而引发欧美及亚太股市暴跌之后,由此形成的冲击非没有完全开放的中国资本市场所抵挡。

        道理很简单,国际化程度很高的香港股市连续暴跌,中国石油H股都下跌到10元以下了,那么中国石油A股怎么可能还站在30元之上呢?显然,海外市场的这种拖累,对境内市场的影响巨大,人们对此无法回避。

        最后,美国次级贷款问题暴露以后,人们开始普遍担心其经济会否出现衰退。毕竟,次贷危机与美国经济增长趋缓相关。

        次贷危机出现以后,社会资金流向必然会改变,金融活力会降低,对于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会减小。而且,次级房贷风波所引发的金融风险,将成为经济运行中的一个很大负面因素。

        现在,美国经济问题已经很大了,这对在与美国的贸易中有着大量顺差的中国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情。美元的贬值会加大人民币升值压力,美国消费能力的下跌又会制约中国的外贸,并且导致贸易摩擦大量出现,并最终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增长。

        这几年,中国股市出现强劲上涨,其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如果这种增长出现放缓,那么对股市的支持力度就会下降。

        近一段时间来,中国股市中的蓝筹股普遍表现较弱,这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人们对宏观经济存在担忧,而这种担忧显然与美国经济不振有着内在联系。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