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什么是股票T+1?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4-07 16:30:13

如果是一个老股票,可能已经掌握不少专业知识,但是对于小白而言,还是有很多专业知识是需要学习的。下面给大家风险,什么是股票T+1?

 我国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对股票和基金交易实行"T+1"的交易方式.

  T+1指的是在交易日买入的股票、卖出股票所得现金要到第二天,即T+1日(T:交易日)之后才能完成结算,股票和现金才能划到投资者帐上,即交割完毕。

  亦即投资者当天买入的股票不能在当天卖出,第二天才可卖出股票。而当天卖出股票后,资金回到投资者帐上,当天就可以用来买股票,但如果想当天就提取卖出股票所得的现金是不行的,必须等到第二天才能将现金提出来。

  T+0交易指的是当天买入股票可当天卖出,当天卖出股票又可当天买入。

  早些年,管理层为了活跃股票交易,曾经允许电脑交易系统即时为成交的委托交割。即当买入股票时,一经成交就立即将投资者记录为在册股东;当卖出股票时,一经成交即将现款“划帐”到投资者的保证金帐户上。因此,刚买入的股票可以随时卖出,刚卖出收回的资金又可直接用在购买其他股票上,而且不分沪、深市,自由使用(但不可以当日提取现金离开证券部)。这就是纯粹的T+0。  后来发现这种即时交割制度令股市过分投机,考虑再三之后,管理层认为“T+1”制度比较合理。

  T+1制度下,仍然保留了“T+0”时卖出股票的资金可以即时在保证金帐户中体现并可用于购买其他证券。但买入的股票,不论深、沪交易所,都要等到下午收市后半小时至一小时之后,才将所的交易进行交割和过户。也就是说,对于交易系统而言,一个投资者用其证券帐户(股东代码)买入成交的股票要到下午收市后才被记录到其证券帐户上,因而当日收市前,没有可能将刚买入的股票抛出(因为交易所的电脑系统并没有记录到投资者的证券帐户有相应的股份,就会自动撤回投资者的即日抛出委托)。只有到T+1日后,即次日开市之后才能动用证券帐户记录在案的股票进行卖出交易。

  至于现在有时在报刊上看到的“利用手上的股票做T+0”是怎么一回事呢?这是炒股的一种技巧,即当投资者手上持有部分股票部分现金时,完全可以在手中现有的股票冲高时卖出 ,并在其向下回落时将卖出的股份在低位买回来,收市时,持股数不变,但保证金帐户上的现金增加了。反之亦然,可以先低价买入,当日冲高时卖出。

  竞价原则是以每分钱作为一个价位的(以前,电脑系统的速度还不够快,是以每5分钱为一个价位的)。委托手数只在买入时限制,即每次买入委托只允许以手为单位,但对卖出就没有限制,可以下单委托卖出1089股这样零散的股数,因为现在电脑系统发达了,可以处理精确至1股的交易(以前只可以精确到百股,少于100股的零股交易要在每个月定出一个星期六上午来特别进行零股交易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