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主力庄家控盘的流程是什么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4-13 14:37:55

        主力的控盘过程是指主力对个股股价的整个控制过程,由于我国股市不存在做空机制,因此主力只有通过低吸高抛才能获利。所以说主力的控盘过程也是一个低吸高抛,获取最大的差价利润的过程。一般来说主力控盘过程分为七个阶段。那么主力庄家控盘的流程是什么呢?


一、控盘前的准备阶段

        主力控盘讲究运筹帷幄,在没有足够把握之前主力一般是不会贸然介入个股进行炒作的。为了让控盘可以顺利进行,主力在前期要做很多准备工作,比如:筹备足够的资金,雇佣优秀的操盘手,打通上市公司的消息渠道,选择可供炒作的目标个股,对大势进行分析,制定操作计划等等。正是由于控盘前的周密安排,主力才可以在随后的“低吸高抛”过程中游刃有余。

  

二、建仓阶段

        建仓阶段是主力在二级市场收集筹码的过程,也可以称为低吸。不同类型的主力会对不同类型的个股进行建仓,中长线主力多喜欢运作有业绩保障的个股,而短线主力则更喜欢结合市场热点对相关题材进行暴炒。主力建仓讲究的是“低吸”,当一只个股长期处于下跌之后,我们可以将它的股价称为“低价”,主力只会在个股处于“低价”的时候进行建仓,这也是分析个股是否有主力建仓时要格外关注的一点,即个股的总体运作趋势。


三、震仓阶段

        震仓阶段出现在主力吸筹完毕之后,拉升之前,它并不是主力控盘过程中一个必须经过的阶段。震仓是指把底部跟进的短线投机客清洗出局,换上另一批坚定看过的散户投资者,目的是为了在随后的拉升阶段,可以让股价实现较为轻松的上涨。此外通过震仓看一看是否还有“大资金”隐藏在此股中。主力控盘过程中允许一定量的散户参与,因为散户资金分散,不会对主力控盘形成实质性的破坏,但却不允许其他规模较大的资金坐享其成。一般来说,震仓的时间较短,多在三五个交易日可以完成,主力通过抛出少量筹码打压股价,让底部跟风盘在“害怕利润消失”的情绪中抛出。


四、拉升阶段

        拉升阶段就是主力讲股价持续拉高的阶段,一般来说,主力拉抬股价都要借助一些朦胧利好,以减轻拉抬过程中的抛压,并逐步吸引跟风盘进场帮助主力拉抬。由于主力的拉升阶段会暴露自己的行踪,对于散户而言要做的就是:认真分析要不要去追涨这一问题,这时要结合个股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一般来说,主力前期吸筹越充分,个股题材越火爆,个股的上升空间越大。个股累计涨幅越小,安全系数越高。投资者千万不要去追涨那些题材一般,业绩不好的个股,尤其是累计了较大涨幅之后,更不宜去追。


五、洗盘阶段

        洗盘阶段出现在拉升途中,其最主要的目的是提高市场平均持仓成本,把底部跟进的市场获利盘清洗出局,换上另一批看多的散户。在主力洗盘时,可以关注两个因素:一是洗盘时间,二是洗盘空间。如果洗盘时间太短,则难以较好的处理浮筹,达到预期效果。如果时间太长,则难以吸引新的投资者跟风。洗盘空间是指股价在这一阶段的震荡幅度。主力洗盘的意图和目标是明确的,如果主力在洗盘时无法达到满意的效果,就会反复的洗,即反复横盘震荡或打压,直至主力感到满意为止。


六、拔高阶段

        拔高多出现在洗盘之后,是主力对股价实施的又一次大幅拉升。之所以称为拔高,是因为这一阶段的拉升与前期的主升浪明显不同,它的出现多是在大盘较好的情况下,主力借大盘之势为将来出货谋个更好的价位。一般来说,主力在大量出货时势必会造成个股在高位区震荡滞胀的走势,由于拔高的出现,使得股价再一次上涨,当主力出货时就不必在高位区护盘了。

        个股在拔高阶段能出现多大的涨幅,主要决定于市场跟风盘的情况,在两种较为极端的情况下能出现较大涨幅,一种是主力持仓较重,在高位区市场接盘太少主力又不想杀跌出货,而这时个股已经处于明显的泡沫区了,让这个泡沫再大些也无所谓,以充分调动市场散户的追涨情绪。另一种是主力在高位区已出掉一部分货,但持仓仍较重,此时个股的跟风盘较多散户参与热情不减,主力很可能就会接着市场热情再次引导股价上行。这种时候千万不要去追涨,由于主力获利幅度大,随时有杀跌出货的可能,特别是拔高阶段恰逢大盘震荡,这种个股极有可能出现短期深幅下跌。


七、出货阶段

        出货是主力控盘过程中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关系主力控盘成功是否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最难的环节。因为对主力而言,如果资金充裕建仓和拉升都可以按照计划实施,但是出货却不同,主力要在市场中找到大量愿意高位接盘的散户,才可以成功套现出局。

        为了达到高位出货的目的,主力会在高位区反复炒作个股,或通过长期高位震荡来麻痹散户投资者的高位意识。一旦投资者放松警惕就很有可能出于投机心理去接盘。在出货阶段,主力可能还会借助券商,市场传闻,股评分析等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帮助自己出货,这里面有一条很深的利益链存在,是普通投资者无法想象的,对于出货阶段的个股投资者最好的策略就是不参与,即使有波段可做也要遵循原则,绝不参与这种“风险大于机会”的个股。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