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用成交量选股?

投资学院 来源:投资学院 2020-04-21 13:27:07

        如何用成交量选股?成交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经常搭配其他的指标来判断主力的意图,同样我们也可以用成交量来选股,那么成交量选股技巧有哪些?

        A股市场中流行这样一句话:“股市中什么都可以骗人,惟有量是真实的”。成交量的大小,直接表明了市场上多空双方对市场某一时刻的技术形态最终的认同程度。成交量是市场行为最基本、最原始的两大表现之一,也是技术分析的基本要素,是投资人看盘的一个主要焦点。成交量与股价是分不开的,成交量是价格变化的原动力,股价的上涨需要成交量的配合。熟练的掌握量价之间的微妙关系以成交量所透露的多空双方博弈语言,可以准确对大盘和个股的未来走势做出准确的预测。

        股票成交量的3大功能:

        1、成交量是股价上升的原动力,也是股价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上升行情里,股价上涨时,成交量增加,股价下跌时,股票成交量减少;下跌行情里,若股价下跌量增,表示作空动力大。当成交量出现萎缩后,一旦增量介入,股价将回升。

        2、成交量的增减决定股价涨跌速度。

        股价处于低位时,成交量温和放大,奠定了股价上涨的基础。在上涨过程中,成交量若过于放大,则影响股价继续上升,涨幅受限。

        在回档整理期,通过成交量萎缩来整理筹码,积蓄动力,一旦成交量再次放大,股价将回升。

        在下跌行情中,股价处于高位时,成交量萎缩,股价无力坚守高位而下跌,若下跌时成交量萎缩很快,则卖意减弱,,跌幅有限。

        3、成交量的变化能改变个股的"股性"。

        成交量决定股票的"死活"。成交量增加,股性就"活",成交量减少,股性就"死"。成交量既能使热门股变冷,也能让冷门股变热。

        成交量选股特征:

        (1)波动幅度逐渐缩小。

        (2)量缩到极点。

        (3)量缩之后量增,突然有一天量大增,且盘出中阳线,突破股票盘局,股价站在10日均线之上。

        (4)成交持续放大,且收阳线,加上离开底价三天为原则。

        (5)突破之后,均线开始转为多头排列。而盘整期均线叠合在一起。

        成交量选股技巧

        1、低位放量涨停吸货”选股法之一

https://file2.aniu.tv/2020/04/21/8b3984c6926a2200838d3394c7c4612f.png

        图中处,第二根大阳K线是低位第一个涨停板,是超跌之后主力吸货的标志,其后低点不断抬高,显示有资金正在源源不断地介入。图中处,再次加大力度再次强力买进吸货,底部构筑至此,很明显可以确定有中线资金介入了。这样挑选出来的中线牛股,一般横有多长,竖会有多高。

        2、低位放量涨停吸货”选股法之二


https://file2.aniu.tv/2020/04/21/14c4fc486f01568c0354c20ba5506e11.png

        图中处,该股在极度超跌之后,一个放量T形涨停板标志着该股正式有主力介入,之后将进行一个长期的震荡横盘吸货整理阶段,见图中处。大家可以先在第一个涨停板的时候做一个记录,然后每天都抽时间看看“种下的种子发芽”了没有。


        3、低位放量涨停吸货”选股法之三

https://file2.aniu.tv/2020/04/21/27f87a3c609c6d8ca5b0edd9d206d11f.png

        图中处,该股经历长期大幅下跌之后,一根放量涨停阳K线冲破月均线的压制,并跳上60日均线之上,主力开始了吸货的过程。主力吸货采用了高超的技术手法的。由于该股主力介入较早,当时大盘下跌的情况下,股价容易出现震荡。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