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为什么股票市场会亏钱?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4-23 17:23:01

七亏二平一赚,相信这句话很多人都听过。那么,为什么股票市场会亏钱?

 被称为“华尔街的宗师”的威廉?戴尔伯特?江恩,在资本市场驰骋近50年。在漫长而艰辛的投资旅程中,他不仅取得了辉煌的投资业绩,而且著作等身,为后世留下了丰富而宝贵的投资经验。笔者通过学习发现,他的一些代表著作尽管成书时间已比较久远,当时所面临的市场环境与现在也不尽相同,但是,书中所阐述的思想、操作规则和一些方法,对于当今的股票交易仍然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在此,笔者将江恩的主要思想和经验进行归纳、整理,同广大投资爱好者分享。

  股市亏钱的三大主因

  1、对市场知之甚少。

  这一点被江恩认为是最重要的原因。

  在江恩看来,投资是一种职业,成功的投资者应该像所有其他行业的专业工作者—律师、医生和科学家一样,在开始赚钱以前,都应对自己的追求和职业进行多年的学习和研究。

  江恩发现,大多数人买卖股票是因为他们希望股价上涨并从中获利,并往往按小道消息,或他人的想法购买股票,而自己并没有关于股票涨跌的具体知识。于是,他们盲目地进入市场,对自己可能犯下的错误全然不知,更不能及时改正。最后,他们卖出股票是因为害怕股价再跌,所以常常卖在底部区域,结果在错误的时间脱身。他们没有意识到,操作股票是一种工作或专业,对专业水平有着较高的要求。因此,江恩认为:要想在股票交易中获利,必须先获取知识,在损失之前就开始学习。

  2、多数投资者没有止损意识。

  江恩在其著作中反复强调止损的重要性。他提醒投资者注意:当进行一笔交易时,你可能是错的,因此你要止损,以保护你的资本。

  所谓止损,实质上就是改错。比如说,当你事后发现一笔买入的假设或依据不成立,或者说发现自己当初的判断是错误的,就应该卖出。止损的设置有赖于你的入市条件的设置和如何确定你的入市条件在何种状况下判定为不成立的依据。因此,设置具体的止损位需要自己才能确定,这是因人而异的。

  3、交易过度或买卖过于频繁。

  假如一个投资者一年交易200次,一次买卖平均成本为千分之五,一年的费用支出就是千分之五的200倍,结果是百分之一百,相当于初始资本金额。即使在交易中有时成功,有时失败,但是损失也会不小。

  而且买进卖出的次数越多,改变自己判断的次数也越多,出现错误的概率也越高。因此,降低出现错误的频率和减少损失与提高成功的概率同样重要。如果投资者还进行杠杆交易,一旦出现错误,就会对投资者所拥有的资本造成更大的危害。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