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道氏理论定理有哪些(三)?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4-24 17:54:55

道氏理论是股票市场重要技术流派之一,下面给大家说说,道氏理论定理有哪些(三)?

 定理3:主要的空头市场(PrimaryBearMarkets):主要的空头市场是长期向下的走势,其间夹杂着重要的反弹。它来自于各种不利的经济因素,唯有股价充分反映可能出现的最糟情况后,

  这种走势才会结束。空头市场会历经三个主要的阶段:第一阶段,市场参与者不再期待股票可以维持过度膨胀的价格;第二阶段的卖压是反映经济状况与企业盈余的衰退;第三阶段是来自于健全股票的失望性卖压,不论价值如何,许多人急于求现至少一部分的股票。这项定义有几个层面需要理清。“重要的反弹”(次级的修正走势)是空头市场的特色,但不论是“工业指数”,或“运输指数”,都绝对不会穿越多头市场的顶部,两项指数也不会同时穿越前一个中期走势的高点。“不利的经济因素”是指(几乎毫无例外)政府行为的结果:干预性的立法,非常严肃的税务与贸易政策,不负责任的货币或(与)财政政策以及重要战争。

  根据“道氏理论”将1896年至目前的市场指数加以归类,在此列举空头市场的某些特质:

  1.由前一个多头市场的高点起算,空头市场跌幅的平均数(median)为29.4%,其中75%的跌幅介于20.4%至47.1%之间。

  2.空头市场持续期限的平均数是1.1年,其中75%的期间介于0.8年至2.8年之间。

  3.空头市场开始时,随后通常会以偏低的成交量“试探”前一个多头市场的高点,接着出现大量急跌的走势。所谓“试探”是指价格接近而绝对不会穿越前一个高点。“试探”期限,成交量偏低显示信心减退,很容易演变为“不再期待股票可以维持过度膨胀的价格”。

  4.经过一段相当程度的下跌之后,突然会出现急速上涨的次级折返走势,接着便形成小幅盘整而成交量缩小的走势,但最后仍将下滑至新的低点。

  5.空头市场的确认日(confirmationdate),是指两种市场指数都向下突破多头市场最近一个修正低点的日期。两种指数突破的时间可能有落差,并不是不正常的现象。

  6.空头市场的中期反弹,通常都呈现颠倒的“V-型”,其中低价的成交量偏高,而高价的成交量偏低。有关空头市场的情况,雷亚的另一项观察非常值得重视:

  空头行情末期,市场对于进一步的利空消息与悲观论调已经产生了免疫力。然而,在严重挫折之后,股价也似乎上丧失了反弹的能力,种种征兆都显示,市场已经达到均衡的状态,投机活动不活跃,卖出行为也不会再压低股价,但买盘的力道显然不足以推升价格。..。..。市场笼罩在悲观的气氛中,股息被取消,某些大型企业通常会出现财务困难。基于上述原因,股价会呈现狭幅盘整的走势。一旦这种狭幅走势明确向上突破。..。..市场指数将出现一波比一波高的上升走势,其中夹杂的跌势都未跌破前一波跌势的低点。这个时候。..。..明确显示应该建立多头的投机性头寸.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