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股票多头市场和空头市场成交量有什么不同?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5-09 13:16:32

股票想要做的好,一些常备知识我们还是需要掌握的,下面给大家说说,股票多头市场和空头市场成交量有什么不同?

多头市场里成交量借股价下跌而萎缩,然后随股价再度上升而扩大,直至成交量无法再扩大,股价即将下跌一段。同时,空头市场里股价反弹,成交量容易扩大,再度下跌时成交量就逐渐萎缩,而成交量无法再萎缩时,显示买卖双方均观望,股价就有望反弹,甚至回升。下面就从成交量变动来观察股价变动方向。

  1、多头市场成交量值特征

  (1)多头市场最大特征就是换手积极。股价若下跌,成交量就适度萎缩,上升行情的次级行情里,成交量若无法再扩大,股价就容易回跌,如此一段一段地上升,突破新高价,成交量亦创新纪录,直至成交量无法再扩大,原始上升行情方告结束(如下图所示)。

  (2)多头市场行情初段,也就是突破盘挡形态时,多空必展开激斗,成交量大增,短期内股价快速上涨,而往后上升行情里,亦少见如此大的成交量。显然地,做长线而实力强劲的买方帮助多头消化不少浮动筹码,市场上自然难再见如此大成交量,同时,基于自卫观念,继续买进,以期使股价逐渐远离购进平均成本价格。因此,股价突破盘档,成交量大增,而股价继续上涨,是多头市场来临先兆,亦是买进信号。

  (3)原始多头市场结束前,成交量亦会放信号,暗示股价即将下跌,经过长期上升,高价圈里每日或每周终难持续出现巨大成交量,当成交量显著萎缩,表示买方主力已撤退,稍有利空消息,股价立刻下跌。

  2、空头市场成交量值特征

  (1)空头市场最大特征,就是股价下跌导致接手不积极,成交量随股价创新低价而萎缩。下跌行情的次级行情里,成交量若无法再萎缩,股价就容易出现反弹。如此一段一段地下跌,出现新低价,小成交量亦创新纪录,直至成交量无法再萎缩,原始下跌行情就结束。

  (2)空头市场行情初段,投资人仍怀念高价,多空间对于股价看法不一致,换手积极,成交量自然庞大,直到某日出现大跌,使多头受重创,不再正面抵抗,成交量即随股价下跌而减少,显然地,主力试探市场需求性后,放出的额子不再补回,市场缺乏调节性,交易停滞,而股价却远离大成交量聚集的价位。因此,股价跌破盘档,成交量增加,股价继续下跌,就是空头市场来临先兆,亦是卖出信号。

  (3)原始空头市场结束而转为多头市场前,成交量会放出信号。空头市场尾声,股价波动小,买方皆已退出,成交量经过一段期间的整理,多已萎缩,随后成交量有放大迹象,股价有时立刻回升,有时则仍沉寂不动,但是煽火的种子已生,几次大换手后,涨势势在必行。

  3、不同股性个股的成交量特征

  目前,投资者在大众传播机构与证券专家介绍下,对于成交量变化的重要性已有深刻印象,但是大部分投资人对于大成交量、小成交量、安全成交量、危险成交量、进货成交量、出货成交量等名词,并不十分了解其含义与操作对策。实际上,这些对于喜好短线进出的朋友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指标,可指引短期间某股票主力是否进场或退出、是否强力干预等,我们现在剖析其中的奥秘。

  (1)冷门股的成交量。顾名思义,这类多半是一天打鱼、三天晒网型的股票,每日交易零星,甚或不成交,表示毫无主力介入。多头市场的尾声,做手已无他股可拉,就挑冷门股拉升,附和大势,成交量较平日增加,但浮动额有限,投资人亦怕追高价,热度就会很快冷却。空头市场来临,又成为每日只有卖出而无买进的情形。

  要使冷门股转为热门股,并非易事,首先就需炒热,扩大成交量,使投资者对其产生信心,这个结局并非三朝两暮就可达成,需要主力三番两次地搅和,扩大股价波动幅度与成交量,使交易活络,培养投资者信心,当大势转佳,此股就有表现,久而久之,自然为大众所认同,股性因此建立。

  冷门股的成交量多呈豆粒状,流动筹码少,股价即使上涨一段,成交量有时仍维持平日水准或稍有增加,当成交量连续扩大几日,而股价不涨,甚或下跌,显然地,做手在拉抬行情时并未吃进太多筹码。股价上涨时,若遇相当的接手,立刻卖出,不再调节进出,股价弹性尽失,又要冷一阵子。

  (2)绩优股的成交量。绩优股在被确认前,多半成交并不热络,当公司业绩好转初期,公司董监事与熟悉内幕的人开始陆续进货,唯恐低价吃不到筹码,都是闷不吭声地每日买进,价位波动不大,当利多消息逐渐表面化,股价大幅上涨,成交量有时会扩大,表示参与者积极加入,有时则如往常一样或稍有增加。绩优股股价脱离低档后,由于持有者信心强,多看好后市,股价下跌,成交量就迅速萎缩。

  绩优股股价变动多呈细水长流,稳定上升,若股价开始激腾,成交量持续扩大,当大成交量连续出现几天,但股价上升有限,甚或反跌,就是危险信号,股价必在短期内下跌。

  (3)热门股。既属热门股,交易自是活络,尤其在中段上升行情里,多空斗所显示的大量换手是一特色。形成热门股的条件,必须要有炒做材料,做手趁着大势好转,人气旺盛之际,抬高股价。炒做材料有的是突发性的,有的是长期的,有的是新鲜,有的却是一而再的翻版,上涨趋势形成,只要可利用的材料都成为做手抬高行情的借口。而行情结束,股价开始下跌时,即使炒做材料仍继续存在,股价受供需关系失调就会下跌,因此,成交量在热门股股价上升或下跌行情里扮演的角色尤具影响力。也可以说,成交量的变化决定热门股股价变动的幅度。

  任何热门股上升行情或下跌行情展开前,都需经过整理期。上升行情展开前,股价波动幅度小,交易迟钝,浮额在此获得清理,做手则暗中进货,直至成交量萎缩呈极限,股价小跌,不跌甚或反涨,就是起涨时机,欲通过某价位而完成整理形态时,就需出现大成交量,较盘档期任何一天成交量均大,显示高档有人愿意承接,逐高价心理产生,往后成交量就趋于稳定。标准模式就是涨时成交量增加,跌时成交量萎缩,股价向上推动压力得以减轻,股价上升中段或末段会出现大幅上涨情况,激发购买欲达到最高潮,连续出现大成交量后,股价上涨有限甚或下跌,这就是危险成交量,后市股价多会下跌一段,进入整理,待成交量适度萎缩,市场人气未散时,做手再度进场拉升另一段行情。热门股进货成交量即是指主力拉升行情的初段,首需使交易趋于活络,进出频繁,同时,部分套牢额子解套后不愿持有而杀出,成交量因此扩大,形成上升前的“洗盘”。而当市场气氛一片看好,由低价进行炒做的主力获利颇丰,将吃进的额子在某价位附近大量卖出,同时为达到出货目的,亦需进出频繁,成交量自然显得异常庞大,平日少见,这就是出货成交量,一般而言,热门股每日成交量达到总股份的十分之一以上,就是危险成交量,股价随时会反转下跌。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