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市场在见底之前有什么特征

炒股技巧 来源:炒股技巧 2020-05-14 11:34:04

        世界上有很多人,每天都会发生很多事情,很多人和事貌似无关系,但其实不少人和事都暗含着联系。每个人和每件事都有其特征,我们只有更好的掌握这些特征,才能更好的为我们服务。那么市场在见底之前有什么特征

1、市赢率

        股票市场永远在超跌和超涨中循环往复,2007年造就了平均70倍市赢率的超级泡膜,那是因为牛市,现在平均市赢率不到20倍,但仍然没有到底部,真正的底部历史早就告诉我们,会出现10倍,5倍市赢率的股票,而平均市赢率应该在12倍以下,底部才会真正的到来。


2、市净率

        底部来临的时候,起码有30%的股票跌破每股净资产,70%的股票的市净率在1-1.5倍之间。现在肯定没有,目前有三只股票跌破了每股净资产,而研究发现,这三个股票各个都是铁公鸡,很多年都不分红,同时业绩也非常的难看。虽然买了股票就等于买了公司,但不挣钱又不分红的公司谁又愿意要呢?如果大家听信报纸上的一面之词,不上当才怪呢!


3、股价

        在2005年底部起动的时候,没有一只100元的股票,同时出现有几毛钱的股票,号称仙股,但是现在虽然贵州茅台(股票代码:600519)破百,但是股价还高高在上,而仙股到现在还没有出现,很多ST股票股价还在2元之上,有怎么能够称得上地步的到来呢?


4、成交量

        成交量是底部最重要的指标,2005年底部的时候上海A股的成交量曾经跌100亿的规模,人气低迷可见一斑,而现在的成交量最少也有400亿,怎么可能是底部呢?按照现在的基金的规模,底部的成交量应该在200亿的规模。看来还需要长期的等待。


5、人气

        牛市的时候交易大厅人满为患,而现在呢?根据调查,现在还至少有一半的席位还有人在操作,在挣扎,他们还没有绝望。而底部来临的时候,市场一片萧条,唯一留守的人也是在观望和等待,端着一杯茶来,带着一副牌来,边打牌,偶尔观望一下,人们一提起股票就封嘴。甚至有人跳楼上吊投河,家庭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人们的信心彻底的绝望,而现在还有人有奥运牛市的梦想。没有绝望哪有希望。希望在绝望中诞生。新生在逝去后投胎转世,这就是轮回。


6、证券部门

        萧条的最好的表现就是大量的证券公司经营亏损。目前证券公司只是业绩减少,但是出现亏损的证券公司还是寥寥无几。


7、基金

        底部的时候开放式基金的净值几乎看不到1元以上的。大部分是跌到净值以下。而封闭基金出现30%以上的折价。


8、舆论

        现在的舆论还基本上是一边倒的底部已经到来论,如果大家都说底部到来了,那底部绝对不可能到来,只有舆论一边倒的说底部还在探寻中,这个时候底部就在眼前。


9、技术

        底部是技术无法分析的,技术是历史的总结,而实践证明,未来虽然有时候和历史有惊人的相似,但永远不可能重复历史,否则历史学家和证券分析事这两个名称就成为永远的历史了。


10、大股东

        曾经底部的时候,出现非常之多的大股东的增持案例。上轮熊市,中国联通(600050)出现大股东增持是在2.25元左右,而华电国际(600027)是在2.15元大股东开始增持。而现在出现的大股东增持案例已经是今非昔比,以汇金公司为例,增持三大行股票总共才花费了2500万,无异于作秀。而且他们的增持的价格高的有点吓人。只有在股票价格极低的时候出现的大股东增持才能反映底部的特征。


11、分红

        真正有投资价值的股票的价格应该在分红收益率超过银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而目前超过这个线的股票寥寥无几。

  

12、指数

        真正的底部是指数在最高点跌去了80%,前一轮熊市印证了这一理论,现在看来离这个指标看来不远了。当然时间还需要不断的延长,行情不断的反复,一直这么折磨到90%的人都绝望了,底部就来了。


13、破发

        发者,发行价也。股价跌破上市首日收盘价不奇怪,只是漫漫熊途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交通银行(601328)、建设银行(601939)、中信银行(601998)等纷纷破发,离底部不远了,但是底部的到来需要更多的股票参与到破发的行列。


14、破面

        面者,面子也。牛市诞生了一批批“股神”,这批“股神”十足的狠角色在牛市狂捞一把,一般是所在小圈子里的风云人物,可谓占尽了风光,见面言必称股票,反复体验自己成功快感。真正的底部来临时,这些“股神”要么坐高速电梯快速落地,败在一个“贪”上;要么聪明一步,抢先躲过熊市大跌而暗暗庆幸。从目前来看,已经有大批牛市的“股神”被小散识破了真实。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