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财经直播行情分析网-阿牛直播

股票直播视频行情分析

学习炒股票、牛股预测、短线炒股技巧、股票学习视频教程、最新股市消息、股票行情分析
  • 综合
  • 股票
  • 板块
  • 嘉宾
  • 课程
  • 基金
  • 经理
  • 说说
  • 快评
  • 消息
  • 好看
  • 话题

如何判断个股出货还是洗盘?

股票学堂 来源:股票学堂 2020-05-19 16:57:58

股市上,无庄不狡猾,所以我们在面对个股时,需要一一甄别。那么,如何判断个股出货还是洗盘?

牛市中个股涨时凶悍,但跌时也不模糊。特别是本周,个股上蹿下跳,给新股民很好地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怎样推断一只股票是出货还是洗盘?技术派大师总结了一些体会,有爱好的投资者可做参考。

  出货、洗盘如同一对孪生兄弟,有时貌似一样,却有着本质区别。不管洗盘还是出货,有一点千真万确,出货时股价在高位,洗盘时股价在低位或相对低位。

  主力出货有多种方式,有时候非常粗暴,巨量杀跌,疯狂抛售。特别是处于相对高位的股票,这时候市场传闻越来越多,利多不断,最明显的是赚钱效应来了,什么时候买进都会赚钱。于是大家群情振奋,一股脑儿往里钻,这便给主力制造了出货良机。

  4月底,中字头个股集体疯狂便是很好例子。据说新进的大妈、大爷都玩“一把梭”。但由于主力往往提前布局,且获利颇丰,他们杀跌起来,连反弹机会都不给你。这时候,投资者需要果断决策,赔钱也要走。A股史上最疯狂的一只妖股银广夏,曾创下连跌14个板的记录,若不在第一时间出逃,几年甚至十几年都不能解套。

  好了,言归正传,还是说说出货与洗盘吧。一般而言,出货离不开这样几个条件:

  1、股价高位运行。什么是高位?一般来说,高位就是从最低价算起(时间段一般1年),乘上系数(技术派认为这些系数一般为1.385、1.5、2……)行情越好,需要乘的系数越大。如果从最低价到达了这些系数的乘积,就要高度小心。

  2、巨量放出。这个容易理解了。成交突然放大,换手特殊增加,比如超过30日均交易量的一倍,甚至更多时要特别注意了。

  3、跌破上升趋势线,一旦各均线系统形成死叉,会形成快速下跌局面,少有反弹机会。

  4、个股跌破最高价后,就再也回不去了。出货时的最高价是瞬时制造出来的,除了做技术上的“双头”效果外,再也不会有这种价格出现了。有句话叫做高处不胜寒,老股民都具有恐高症,原因就在于此。

  上面说了出货,下面就是讲洗盘了。其实洗盘最不容易识别,但技术派也总结了这么几个条件:一是股价处于底部区域;二是整体趋势处于上升途中;三是盘中无量急跌;四是技术均线系统虽被临时破坏,但总能短时间内收回,并且能创新高。

  技术派认为,洗盘是每一只股票在拉升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一个环节。有体会投资者,会挑选在一只股票趋势走好的时候进入,特别是均线系统走好,发散向上了,大家都看好,买入股票,而这也恰恰到了洗盘的时候。此时,没有消息,本来上升的股票,突然掉头向下,好像出货一样,唯独是量能不会因此放大。投资者要保持清醒,如果下跌时量能远远小于上拉时的量能,那么初步可以推断为洗盘。

  当然了,量能只是一个方面,通过均线系统来看,KDJ指标迅速下拉,形成死叉,5日线甚至下穿了10日、20日线,股价越向下量能越萎缩。一旦KDJ指标的J在低位钝化,量能便开始迅速放大,甚至是巨量,股价随之迅速回升,回升的过程伴着量能连续放大,此时可以在技术上判定为洗盘了。如果量能不减,而股价创了新高,那么,回调就被认为是最佳买入点。

 

 

想学习更多财经知识,请关注点掌财经直播、微信公众号或点掌财经APP


内容如涉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 小程序
点击输入您的评论(文明发言、理性评论,勿发恶意评论,禁止人身攻击)   请勿发任何形式的广告、勿私自建群、发布群号、QQ号或其他联系方式! 请勿向他人索要联系方式。请所有用户小心非官方QQ号,谨防上当受骗!

最新发布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所有: 上海点掌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2022)
互联网ICP备案 沪ICP备13044908号-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0428号 沪ICP证:沪B2-20150089 互联网直播服务企业备案号:201708210015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519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21-31268888 网站安全值班QQ:800800981 举报邮箱: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实名认证。

立即绑定

X

您修改的价格将提交至后台审核审核时间为1个工作日,请耐心等待

确定 取消
请选择打赏数
  • 10牛
  • 30牛
  • 50牛
  • 其它
砖家也不容易,有你打赏更精彩

该文章您还未购买,确定要打赏吗?

付100牛即可查看有谁在踩

您还未绑定手机号

请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进行手机绑定。

获取验证码

您的个人信息将严格保密,请放心填写